close



逛完立教大學大概五點,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即向無敵家前進。麵創房無敵家
在網路上頗獲好評,從池袋車站東口出去右轉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地點非常好找,在轉角處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就是了。在途中會先看到光麵,另一家同樣擁有廣大支持者的拉麵店,但我們今天要先嚐嚐看傳說中無敵家的超美味拉麵。

 

雖然才五點多但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了,我們當然趕緊跟著排,沒多久後面又是長長一列,等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
趁等的時候我們已經選好本丸麵和大碗的蔥豚麵(ねぎ豚麺),選好後才在入口的招牌處發現原來這兩款分別是人氣排行No.2跟No.3的拉麵呢!附帶一提的是,這家有點大碗麵(大盛り)不加價的沙必司,食量大的人不妨好好利用一下~

 

店裡頭不大,兩排座位顯得有點擠,不過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這是常態。在等麵的時候我們開始研究桌上的瓶瓶罐罐。右邊是店裡標榜低臭的蒜頭,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產地缺貨,所以看到的是一般的蒜頭。左邊是帶有辣味的高菜,有點像台灣的酸菜或雪裡紅之類的醃菜,不過,味道不同。

 

而這一大壺茶色的東西則是濃縮的茉莉花茶,直接加一點在冰水裡很好喝喔!

 

重點來了──我的本丸麵,店裡自滿的豚骨湯底,白白濃濃的湯頭,喝起來是無法形容的濃、純、香。麵條Q又帶勁。叉燒比一般拉麵店要來得厚實,但不會因此而形同嚼辣,相反地軟嫩到不可思議,幾乎入口即化,一口咬下滿滿的肉香洋溢在嘴裡,真是叉燒中的極品啊! 。另外中間半熟的滷蛋也是一絕

吃到一半加入辣味的高菜又成另一種風味。喝豚骨湯通常比較容易膩,但辣中帶點特殊香氣的高菜讓湯更爽口(大推)。總之,整碗麵好吃得不得了,現在看到照片我都還會流口水呢。

 

這一碗是
ねぎ豚麺,看到沒有?豪邁的五大塊叉燒,加上滿滿的蔥花,湯頭裡因為加入蔥的香味,所以味道又跟本丸麵略微不同,喜歡大塊吃肉的這一碗絕對讓人滿意!!

吃得肚皮太撐的兩人離開無敵家後,沿著車站東口一路逛去,西武百貨、巴爾可全都換季了,有一些夏季的存貨正在出清,雖說是撿便宜的好時機,但身上濕黏黏的、一身的汗臭味別說店員不願意,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要試穿,加上熱得滿頭大汗的天氣,看到毛料的冬衣感覺溫度又上升了幾度,所以沒逛多久就轉往明治通去。

 

明治通儼然快要成為另外一條電器街,幾家連鎖的大型電器店都在此設了分店,有些還不只一家呢。


為衝人氣這一家請來皮卡丘讓大家拍照,還一直強調剩下最後五分鐘,害我很想衝過去拍,我對這種限量、限時的東西最沒抵抗力了,只是排隊的全是小朋友,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隨處逛逛後回到車站,先到西武百貨樓下生鮮超市想買點水果,只是每種水果都是比貴的,實在買不下手。改到東武百貨,這裡的水果價格就合理多了,而且顆粒又大看起來又美味。在下手之前,我們順便逛逛熟食區,日本超市的熟食區比起台灣要豐富多了,花樣也多,看得我每樣都好想吃,雖然肚子不餓還是忍不住買了神戶可樂餅當宵夜 ,另外又買了三顆大水蜜桃和四顆青森蘋果,本來還想買哈蜜瓜的,只可惜店員說還要放四天才是好吃的時候,不想一路拎著哈蜜瓜走只好作罷,唉!真是可惜~

池袋周邊實在有很多可以逛的,光是松本清的藥店就有好幾家,喜歡逛街的人住這裡確實是明智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