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10d92461916e178644f9ed.jpg  

說來難以相信,但石田彰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迷的偶像了,雖然從學生時代開始陸陸續續迷過不少男藝人,甚至以前上日文課時總是大言不慚地說我的偶像是木村拓哉。不過,基本上我對明星戲外的本尊通常沒什麼興趣,再帥的男明星我也不會去記他的生日血型身高,更別提他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了。

而這個個子瘦小、老是剪個蘑菇頭的四十多歲男人究竟有何魅力讓我對他百般的好奇呢?要說他的聲音迷人嗎?是沒錯,但想當初我對他的聲音也不是「一聽鍾情」,初期只覺得這聲音還滿好聽的,如此而已。在銀魂眾多聲優當中,當時我最喜歡的排行是中井和哉(飾土方)→杉田智和(飾銀時),最後才是飾演假髮的石田。

開始認真注意他的聲音其實是在接觸了drama CD之後,還記得第一張聽的是《羅蜜歐與茱麗葉》,他飾演多情的羅蜜歐,或許沒有了畫面,整個人投入在聲優營造的氣氛中,因此聽來格外令人陶醉。接著又陸續聽過他演出各種不同的角色,像是《友好公園》裡年紀小小卻故做堅強的小黑貓、《翡翠森林狼與羊》裡頭天真可愛的羊咩咩,到《現在很想見你》溫柔深情的秋穗巧,從此再也無法自拔,深深迷上了他的聲音。

a74b7c43de19d0359213c6e7.jpeg  

而之後看了最遊記和少年陰陽師的聲優見面會才是真正陷落的開端……最遊記中他飾演溫柔的豬八戒一角(石田大人的聲線實在太適合這種角色了),在見面會上以同樣溫柔的聲調朗讀了龜兔賽跑,平凡的故事在他朗讀中有了新的生命,中間他不小心梗到咳了一下,下面觀眾為他加油時,他溫柔地笑一下說:「我會加油的。」當下不知有多少粉絲的心都融化了 

4faffe003c4aaf35738b65e7.jpeg 

而前前後後幾場最遊記的聲優見面會上,他燦爛可愛的笑容徹底俘虜了我。笑起來帥氣好看的人很多,但像他那樣到三十多歲還能保持鄰家男孩的氣質,笑起來宛如小太陽一樣讓人感覺溫暖的人卻很少……

少年陰陽師中他飾演帥氣的青年安倍晴明,在孫見面會中又展現令人驚奇的一面:說笑話(後來才發現他真是冷面笑匠一枚)而且還是有顏色的(羞)。他可以若無其事的說個梗,然後當全場人笑翻的時候無辜地問:「我說了什麼嗎?你們想到哪裡去了。」(果然是腹黑的天蠍座)

8ea899fdcc92b23208244de8.jpeg 

後面他被小西隊長逼得現場模仿搖滾巨星開演唱會的那段,簡直讓人笑翻,小西逼了一次得逞後又逼他獻藝時,他蹲下去的模樣好萌,無怪乎他的粉絲要對小西豎起大拇指稱讚 GJ

舞台上充分展現個人魅力的他,私底下是個不抽菸不喝酒,錄完音不跟同事應酬一心只想回家的宅男,卻是個男女老幼通吃(無誤)的萬人迷,不知有多少聲優公開表示喜歡他,我們幾個喜歡他的噗友私底下開玩笑說,要組石田彰親衛隊的話,光是聲優界就可組一大團了。要是問他說為何那麼多人喜歡他的話,我猜想他的反應大概會是:「咦?有嗎?」然後想一想一本正經地回答說:「我不覺得我有什麼特別討人喜歡的地方。」

54702185201006052224482370558291326_000.jpg  

但我覺得他討人喜歡的原因很多,除了無敵的笑容、時而爆發的幽默感外,他的敬業認真,態度謙虛應該也是吸引人之處。儘管因為配了鋼彈SEEDSEED DESTINY裡頭的阿斯蘭一角而大紅大紫,數度站上聲優人氣排行榜第一,他始終不曾擺出大牌的樣子,對待工作一樣認真,不會因為是個小角色就輕忽怠慢,這是我很敬佩他的一點。

寫這麼多主要是想記錄一下心情,私心希望透過介紹能讓更多人喜歡上他,因為好的聲音就是要跟大家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