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26.jpg 

DSC_7724.jpg

這次出國打從第一天起就不是很順利,大小狀況頻仍,最慘的莫過於出發時達美航空嚴重誤點了六個多小時!一大清早興高采烈地到機場,卻看見時刻表上寫著要搭乘的班機三點四十五分才起飛登時傻了眼,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可惜的是四隻眼睛看到的是事實,雖然曾試圖請航空公司幫我們調到其他航班的位置,最後還是沒能如願。

第一天行程毀了不打緊,到達東京時已九點多,只剩最後一班往東京的成田特急。由於JR Suica & N'EX 今年七月一日起有Narita Express來回優待票,只要五千五百日圓就能來回搭乘成田特急,另外再加額度兩千日圓的西瓜卡,非常划算,所以我們就在綠色窗口排隊購買,但沒想到前面排隊的人有很多是要換JR Pass的,花了很多時間辦手續劃位,眼看著快趕不上末班車了,此時站員說對面的綠色窗口目前沒人排隊,可以在那兒購買Suica & N'EX,我們兩人才急匆匆地趕去買票,順利坐上車,呼~虛驚一場!

說起來我們算幸運的,當初雖然曾想過照阿米的建議更改行程,第一天就先直衝盛岡,不過因為曾經跟團在賞楓季節飽嚐塞車之苦,實在不敢冒險在週末假日租車去賞楓,所以最後保持原案,沒想到因此逃過一劫,比起同班機有人接下來還要轉車去箱根或仙台,不禁暗自慶幸。

第二個狀況是天氣的異變,出發前雖然頻頻注意日本的氣象預報,也自認為做足了準備,沒料到的是到達奧入瀨溪後第二天來了一道強烈寒流,最高溫從原先預測的十五、六度驟降到八度,最低溫甚至到一、兩度,山區也因此下起雪來。

DSC_7866.jpg 

DSC_7973.jpg 

能看到雪固然興奮,但身上的衣物卻不大夠,還好臨出門前多塞了套Odlo的排汗保暖內衣褲,否則就要掛病號了。雪另外帶來的影響是交通中斷,在前往八幡平松川溫泉的路上看到一片雪白的世界,心中就隱隱有些不安,不料擔憂果然成真,走到蒸之湯時前面的路已經封起來無法通行,在那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涼地方頓時失了措。

DSC_8176.jpg 

幸好,前不久在路邊拍照時,注意到大沼溫泉那兒寫著有空房,加上手機還能通,所以先打電話給民宿主人取消住宿,再調車頭往回走,但還沒到大沼就先看到後生掛溫泉的招牌,原本曾經考慮過這家溫泉,所以就開進去碰碰運氣。這回又蒙幸運之神眷顧,不但有空房,價格還比原先的松川溫泉便宜,旅館的服務人員又和善,結果成為此行我最喜歡的旅館。

跟這兩大狀況比起來,後面的意外就算小case了,還好雖然天候不佳、屢出狀況,但吉人天相,不但看到難得的紅葉白雪並存的風景,還養得白白胖胖,平平安安地回到家裡。

這次由於陰雨的日子多又位處北邊,下午只要三點多天色就有點暗,四五點簡直就像晚上一樣,所以能利用的觀光時間其實並不多,以後排行程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們這幾天的實際行程如下:

DSC_7809.jpg 

DSC_8558.jpg 

DSC_8514.jpg 

10/22 台灣→東京→宿東橫 Inn池袋北口二館

10/23 一橋大學→下北澤→逛池袋

10/24 東京→弘前,遊覽弘前城→宿東橫 Inn弘前站前

10/25 弘前(租車)→走奧入瀨(燒山到石戶)→宿蔦溫泉

10/26 遊蔦七沼→開車遊奧入瀨(石戶到銚子大瀑布)→宿十和田湖賑山亭

10/27 搭乘十和田湖觀光船,遊十和田休屋一帶→宿八幡平後生掛溫泉

10/28 後生掛溫泉→抱返溪谷→角館→盛岡(還車),宿東橫 Inn盛岡站南口開運橋

10/29 盛岡→花卷遊宮澤賢治童話村與紀念館→猊鼻溪搭遊船→古川,宿東橫 Inn古川站新幹線口

10/30 古川→鳴子溫泉,走鳴子峽步道,瀧乃湯泡溫泉→仙台,宿東橫 Inn仙台西口廣瀨通

10/31 仙台→搭るーぷる公車遊仙台(瑞鳳殿、仙台博物館、青葉城跡)→逛仙台站前

11/01仙台→白石(白石城、武家屋敷)→東京,逛池袋乙女之路,宿東橫 Inn池袋北口二館

11/02 搭都營荒川線一日遊(三輪橋、鬼子母神、早稻田大學)→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