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陣子在CC的鼓動下,我開始練習騎腳踏車
協力車不算的話,我上次騎腳踏車應該就是2003年在大沼公園
本就不甚會騎,加上久久未騎,所以如新手般戰戰兢兢地重新開始
在家裡附近的停車場練了幾天之後
總算克服了心中的恐懼,開始騎上路了
一旦敢騎了後,漸漸能體會出騎腳踏車的樂趣
也就越來越欲罷不能,上了癮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我看了「練習曲」這部電影
劇情非常的簡單,敘述一名聽障的大學生突然決定要騎自行車環島
於是背起他的吉他,簡單的行囊
就在一天早晨離開高雄,踏上環島的旅程
整部電影就是他與旅途中不同的人,不同的團體
邂逅,短暫交會,分開的過程
跟著他,我們聽到了形形色色的故事,或者是日據時代的傳說
或者是發生在現代家庭的小插曲
也接觸到一些深刻的問題,比方說海岸線侵蝕
比方說工廠惡性倒閉等
但導演並不刻意著墨在任一點
再大的問題他都雲淡風清的帶過
我們只是隨著他的腳步,看遍台灣秀麗的景致
感受台灣鄉土濃厚的人情味
這樣沒有高潮起伏的劇情,或是過度戲劇化的表演方式
卻在最後讓我滴下了一滴眼淚
或許這就是林志炫所說的「最高境界」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之前錯過上映時間的話
現在在百視達可以租得到喔
也可以看看這裡練習曲 (Island Etude)比較深入的介紹
- Oct 28 Sun 2007 01:34
-
練習曲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