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函館的第二天,我們閒晃過大部分的景點,但天氣實在不好,加上拖著疲累的身體,所以幾乎都是到此一遊,沒留下什麼照片,現在僅就記得的部分稍做介紹一下。

五稜郭公園 


要到五稜郭公園可到JR函館站,搭乘往湯川的函館市電,在五稜郭公園前下車。五稜郭為日本第一個西式城廓,現在早已成為市民休憩的公園,五月初更是著名的賞櫻景點。特殊的五角造型城廓,吸引不少遊客上附近的五稜郭塔往下俯瞰,但上去看一次要花630日圓,我們兩個於是放棄直接朝公園前進。穿過外層的護城河及城廓,進到公園內卻不禁有點小小失望,夏日的公園內除了一片綠意盎然的松樹林外,並無特殊之處,或許正因為如此,公園內的人也不多。

當我們失望地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休息時,突然有位老先生來跟我搭訕 (我好像特別有老人緣 ),閒聊之下,他告訴我們大部分函館人都是在外頭的護城河邊上活動,照著他的指示往護城河外走去,果然在護城河旁的步道上,有人散步、慢跑,也有人遛狗,這個季節護城河上的蓮花開得繁盛,遠遠看宛如河上布滿點點繁星煞是美麗,算是我們到五稜郭公園的唯一收穫。

海灣區紅磚倉庫群


離開五稜郭就搭市電返回函館車站,在車站附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享受生墨魚定食,新鮮的生墨魚呈現半透明,切成細絲滑順可口,是函館的名產之一,到函館不可不嘗!祭了五臟廟之後,順著函館港往海灣區逛去,有一整排的紅磚倉庫群,從函館明治館、BAY函館一直到金森倉庫群,這一大排極具特色的紅磚建築,在古樸的外貌下是設計時髦的商場,裡頭多半是富有個性的商店,商品更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可說是逛街族不可遺漏的景點。 

外國人墓地

早期與洋人往來頻繁的港口多半都設有外國人墓地,函館的外國人墓地位在山坡上面對著大海,遠眺函館灣的景致非常棒,特別是根據夢空館的情報,這裡是欣賞夕照的絕佳地點,於是我們兩個不怕死的在黃昏時分前往,全然忘記天陰沈沈的,哪能看到什麼夕陽呢?結果太陽一落山四周暗淡下來,我的背脊也跟著涼起來,忍不住趕快拖著CC遠離這個地方

谷地頭溫泉


離開陰森森的外國人墓地時夜幕已低垂,原就帶點涼意的天氣,入夜更是寒氣逼人,趕緊找市電站搭乘前往谷地頭的電車,到終點谷地頭站下車後順著指標,輕易就可以找到,這個溫泉是函館市市營的公眾浴場,入浴料只要不到400日圓,裡頭相當乾淨寬敞,高高的屋頂讓人不會有壓迫感,除了室內有三座浴槽,外頭還有露天風呂,是相當便宜實惠的溫泉,如果沒計畫去郊區的湯之川溫泉的話,可以考慮到這兒享受熱呼呼的溫泉,撫慰累了一天的身心!!

五島軒本店 

夢空館的地圖上,有特別標示五島軒的咖哩美味,向來喜愛咖哩的我們兩自然不會錯過,雖然在市區有看到分店,但我們還是選擇到位在十字街電車站附近的本店。這五島軒是創立百年以上的洋食餐廳,本店內分為兩部分,一邊是雪河亭餐廳專門供應法國料理的套餐;另一邊則是雪河亭Lounge,提供明治時代開始的洋食以及世界的咖哩。價位想當然爾是後者比較便宜些,但氣氛同樣的好,裝潢高雅的餐廳,讓人彷彿置身在明治時代的氛圍裡,連吃咖哩的動作也不由得優雅起來。而這裡的咖哩也與其名氣相當,讓人回味無窮,我們吃完當場就外帶了幾份料理包回家 !!
洗完溫泉,肚子裡又裝著讓人全身發熱的咖哩,函館夜晚的寒風似乎不再刺骨,而美味的料理也稍稍彌補了沒看到夜景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