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graha是在小記上頗富盛名的一家飯店
位在北巴里島的羅威納 (Lovina)
暱稱為尼古拉 (不過,你用這個發音去問路可能沒人聽得懂 呵呵)
我們一早從Kuta出發開了兩個小時到達百度谷
在那附近玩到吃過午餐,再繼續向羅威納出發
經過一段崎嶇的山路,大約一個多小時才到達飯店
在上大廳的時候就被階梯上佈置的花朵所吸引
(後來才知道這些花都是Kusuma每天帶來佈置的)

幫我們check in 的是長相甜美的Merry
才來尼古拉上班六個月
她很親切的向我們解說早餐的時間,及Mini bar的使用
這是尼古拉的特色之一: 免費的mini bar
裡面的汽水可樂冰茶全部都是免費的
而且第二天還會幫你續瓶喔!

手續一辦好我迫不及待的衝去房間
我是訂二樓風聞已久的海景房
一打開房間沁涼的冷氣襲來
簡單的房間陳設,竹子做的大雙人床
(這是我此行最中意的床了!
竹筒圓滑的邊緣讓冒失的我
怎麼亂撞也不會撞到黑青 呵呵)
拉開捲簾忍不住驚嘆
一整片蔚藍海就在眼前

打開門外面有個小陽台,擺著兩張竹椅跟茶几
往下看可看到一樓的花園跟發呆亭
再過去一點是尼古拉的圍牆,海就在圍牆外
真是不可思議的近!
這個小陽台陪我度過在尼古拉的每個清晨每個黃昏
我喜歡坐在椅子上把腳翹在欄杆上,看看海看看書
但這兒的海似乎有種魔力
讓人忍不住就會望著它發呆....發呆.....

因為到的時間還早才兩點多而已
我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訂到SPA
Purwo很熱心的拿了好些SPA的介紹讓我選,
我選擇去離尼古拉最近的Adirama Hotel做90分鐘的按摩
可惜今天已經滿了,只好麻煩Purwo再幫我打去預約明天下午的
另外也順便預約明天早上的海豚
賞海豚的價格從原先的4萬盧比漲到6萬
巴里島的物價.....唉.....



安排妥當就開始進行飯店探索
尼古拉是屬於小而精緻的飯店
雖不富麗堂皇卻處處可見其巧思與一份體貼客人的心意
像是在游泳池邊上有張詳細的泳池剖面圖
哪邊只有100cm 哪邊超過180cm
在圖上標的一清二楚
避免有人不清楚泳池的深淺而造成危險



逛完一圈之後我們相中了池邊的發呆亭
回房間換了泳裝拿了書就直衝發呆亭 
啊,巴里島的發呆亭就是那麼的舒服
儘管外面太陽再大只要躲在發呆亭中
海風吹來自然涼快到心坎裡
一個下午整個泳池和發呆亭就被我們兩個人佔據.....

游完泳回房間沖澡
我們房間沒有浴缸只有淋浴間
(不曉得是不是其他房間有?)
對我們來說已經足夠
原先聽說有熱水不足的問題我們也沒有遇到
舒舒服服的沖個熱水澡
坐在床上就能欣賞海景夕陽,夫復何求?





太陽下山,接下來的重頭戲才要上場
我穿上長褲抹上防蚊液
準備到餐廳去吃傳聞中的鮪魚排大餐
沒辦法,為了不讓蚊子有機會一親方澤
不做萬全的準備是不行的
到了餐廳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當天晚上也只有兩組而已)
笑咪咪的吉利聞聲從廚房裡跑出來招呼
我們點了兩個晚餐套餐:
一個主菜是鮪魚排;另一個是巴里島風味的鮪魚
先上來兩杯冰涼的果汁
由於剛來時喝的迎賓果汁-綜合果汁太好喝了
所以我們選了一杯綜合果汁和一杯木瓜汁
兩種都很好喝,不過,尼古拉的綜合果汁是一絕
之後幾天我都沒有再喝到比他更好喝的綜合果汁了
接下來是蟹肉湯和沙拉
然後才是主菜,每一樣都好吃到不行
鮪魚排香嫩可口,是從來沒吃過的滋味
巴里島風味的鮪魚,醬汁味道較重,配飯吃剛好
這樣的套餐一人份是55,000Rp含稅真是物超所值!!

挺著飽飽的肚子漫步回到房間
或許是今天行程太累,也或許是這裡的燈光太暗
很快地我就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