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多在櫃檯 Morning call 響起之前就自動醒來了
上班時每天死賴著不肯起床的我
到了巴里島生理時鐘自動就調整成早睡早起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六七點就起床
今天尤其早,大概是要去看海豚太興奮了吧!?

等我梳洗完畢才接到櫃檯的電話
趕快把CC挖起床
三兩下準備妥當就到樓下大廳
警衛先生對我們說聲早,示意我們到後面去
尼古拉的後面有道小門通到外面的海
漲潮時海水直接拍在圍牆上
待退潮時才會露出一小塊沙灘
我們就是在這兒等待螃蟹船來接我們去看海豚



這時天色才剛露魚肚白,太陽還在山的後方
在等待的時候順便捕捉尼古拉在晨曦中的鏡頭
清晨的空氣微有涼意,此時慶幸自己還好有帶外套

等了一會兒在海面上看到兩三隻螃蟹船向我們接近
其中一艘就停在我們前面的淺灘上
要搭的時候就必須捲起褲管涉水而過
試試水溫,不冷,溫溫的
船大哥要我坐後面,CC坐前面
後來發現這種安排還蠻細心的
因為前頭的人會承受大部分的浪花
這位置比較適合男生來坐
(這時候就擺出小女人的姿態 嘻嘻)

Lovina的海面非常平靜像湖一般,遠望幾乎無波
船行駛其中非常平穩
起初海水很淺,顏色呈水藍色
可以清楚的看到下面的珊瑚和魚
"哇,你看!你看!"看到藍色的大海星
讓我不禁興奮地拉著CC大叫
但再過去海水突然變深藍色,就看不到海面下的動靜了
我轉回頭看看遠去的尼古拉
剛好看到太陽漸漸從尼古拉後面的山頭探出
真美,還沒看到海豚就先欣賞到日出



船走了好長一段,開始看到有其他的小船加入我們的行列
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賞海豚
我睜大眼睛搜尋,盼能看到海豚的蹤影
但除了越來越多的小船之外還沒看到半隻
今天究竟能不能看到海豚呢?心中想著
邊開始打量其他船隻上的乘客
大部分是金髮碧眼的老外
偶而也看到一些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
但這天早上的台灣人似乎不多
有人已經拿好鏡頭準備著
也有人帶著望遠鏡頭
還有人站起來,或許這樣能看得比較遠?

當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
忽然一個老外朝著我這邊指指點點
我順著他的手勢往另一邊望去
是海豚!海豚!終於出現了
但還來不及調整好鏡頭,他們又潛下去了,殘念

又再一次開始搜尋的過程
每次一有人發出驚呼,船大哥就立刻加速追過去
海豚真是神出鬼沒
往往好不容易看到,瞬間又失去了蹤影
但下一刻有可能就出現在你的船邊
讓整個尋覓的過程充滿了驚喜與樂趣
我跟CC開玩笑說海豚說不定是輪流到每條船邊表演
不然怎麼會一下出現在這條船邊
一下又出現在那條船邊呢?

就這樣追著追著離另一邊的山脈越來越近
身邊的小船也越來越少
突然船大哥方向一轉對我喊著說要回頭,我一開始還不能意會
還以為他又發現新的海豚蹤跡
但看到離其他的船隻漸遠我才瞭解是要回去
終究是要跟海豚說再見了
Farewell, my dolphins!
回程的路有點漫長,這時候才知道自己追到多遠的地方去
在途中又經過一處珊瑚群
船大哥特地把引擎關掉,讓船輕輕的滑過水面
我們再度欣賞到海底世界的美景
這邊很奇特的是這個珊瑚群過去海水又變深
再過來才是靠岸邊的淺灘
難怪前一天黃昏還看到有人站在海中央釣魚呢

船靠近尼古拉遠遠就看到好些人等在圍牆邊
我還自作多情的以為是尼古拉的人
結果原來是一群小販搶著販售海豚雕像及一些商品
真難為了他們,一大早就來這裡等候
可惜我不是他們心目中的好客戶
一連聲的No,No,Thank you就閃進尼古拉
我的賞豚之旅就在這裡畫上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