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感恩節.
每年到這天我就會翻出我最愛的專輯—George Winston 的 December
這張專輯是George Winston在1982年所錄製的鋼琴獨奏
第一首就是Thanksgiving
每次聽到他那乾淨輕靈的琴聲,時而恬靜時而激昂
閉上眼睛,眼前就似乎真的飄起了鵝毛大雪
思緒也拉到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的感恩節
*********************
在明州(Minnesota)十月就開始飄雪
對我們這些熱帶地區來的遊子們
剛開始自然是興奮好奇地
迎接第一次感恩節時心中莫不切切期望有個白色的感恩節
蒙上天的祝福,就在感恩節的早晨開始飄起了雪花
坐在朋友的車上,外面盡是一片銀色世界
這時友人放起了這張專輯
車上的眾人在琴聲中沈靜了下來
看著眼前蓋著白雪的森林飛逝
大家只是靜靜地靜靜地欣賞……

沒多久到了森林中的小屋
在節日中享受了美國家庭的溫暖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不得了,淋上肉汁的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es)
第一次嚐到一整隻香脆的烤火雞
第一次吃到香甜不膩的南瓜派
坐在火爐旁烤著暖暖的火跟朋友家人聊聊天
看著外面仍飄著的雪
我為自己的幸運深深地感動著
時間就這樣慢慢地流逝
等回過神來,外面已是一片漆黑
**********************
回來後沒多久我就買了這張專輯
每當下大雪的時候我喜歡泡杯咖啡
站在窗前一邊賞雪一邊聽
在明州寒冷苦悶的生活中帶給我這異鄉遊子一絲溫暖

想多瞭解George Winston或試聽請上
http://www.georgewinston.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