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印象中韓國料理就是可利亞火鍋及韓國泡菜
好像韓國人只吃這兩種東西一般
直到在美國有一回朋友說要帶我去吃好料的
一去居然是間韓國料理店,菜單上滿滿的韓文
完全不知道怎麼點,只能任朋友宰割
沒想到就這一餐讓我上了韓國料理的癮
除了好吃的韓國烤肉外,我最愛豆腐辣湯
一般台灣版的豆腐辣湯除了泡菜的辣味外什麼也沒
但在美國喝到的豆腐辣湯辣中帶點海鮮的甘味
即使像我這種怕辣的人,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幾年哈韓風盛,在台灣到處都可看到韓國料理的店
可是新竹很少有讓我覺得道地的韓國料理
這次由於公司聚餐打算去韓珍館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原來新竹也有一家
等不及聚餐,週末就帶著CC前去尋寶

新竹這家店位在民生路上
我們把車停在風城,頂著中午的太陽前往
走到店門口有點懷疑自己的決定
十二點多不到一點,店裡居然只有一桌客人
待進去,一位老婦人也不開口就指著旁邊一張桌子要我們坐
菜單拿來,幾乎都是烤肉套餐,不過,也有一些單點的菜色
我們點了一份海鮮煎餅,牛肉燒烤飯,跟蔬菜拌飯 (就是所謂的嗶嗶煲)



一開始照韓國料理的慣例送上小菜
不知是依人數還是依點餐的數量
總之上了四碟小菜加上兩碗海帶湯
小菜分別是泡菜,豆芽菜,波菜,及醃蘿蔔
泡菜滋味夠辣夠酸,用這煮的泡菜鍋值得期待
豆芽及波菜都沒有辣味,波菜有拌一點麻油,味道蠻香的
醃蘿蔔則是我最中意的一道
醃的跟泡菜一樣紅吱吱的,辣的夠味
蘿蔔咬下去脆脆的,咀嚼兩下蘿蔔的甜味自然散發出來
無論配飯或單吃都很過癮

在這當中,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進來
其中有位客人,跟那位不說話的老婦人說起韓文來
(或許因為她是韓國人所以才不跟我們說話吧?)
偷偷瞄他點了什麼,哇,一桌子滿滿的小菜
主菜則是一大鍋不知什麼 (猜測是泡菜鍋)
這套餐看起來應該是雙人的份量吧
但那韓國客人一人悶不吭聲靜靜的享用著



老闆端來我們的蔬菜拌飯,熱騰騰地還冒著煙
裡面有黃瓜絲,香菇,豆芽菜,等數種蔬菜,
還打了一顆蛋黃,配上韓國辣醬
趕快把鍋中的菜拌一拌,由於端上來時鍋子還很燙
下面的飯已經略微結成鍋巴了
吃起來乾乾的很香,不過,韓國辣醬給的少了點
這種辣醬吃起來有點甜甜辣辣的
多一點拌飯吃更有滋味
CC喜歡吃重口味的,所以自己加入泡菜來拌
這樣吃也不賴,其實韓國朋友曾告訴我
這種拌飯裡面的料一般是放五種,但可以隨自己意思加減
家裡有什麼菜就放什麼吧?箇中精髓就是那個辣醬
我的韓國朋友遊學日本時還特地從韓國帶辣醬到日本
就為了吃這一味呢!



接下來上的是我的牛肉燒烤飯
我本以為這是把韓國烤肉放在飯上
結果上來仍是一個冒煙的鐵鍋
裡面是混著洋蔥,蔬菜的烤牛肉,味道有點像銅盤烤肉
湯汁帶點甜味,一點也不辣,澆在飯上吃很下飯



我們兩人光解決這兩道就已經飽了
最後又送上來海鮮煎餅
煎的酥脆的餅裡包著蔥,些許青菜及剁成小塊的花枝,蝦子
沾一點調好的醬汁,是道適合配啤酒的小菜
奇怪的是,我在日本吃過的海鮮煎餅都是外面酥脆,裡面Q
可是在台灣不管去哪裡吃,吃到的煎餅都沒有那種類似年糕的口感
不知在韓國吃正港的韓國煎餅會比較接近何種口味呢?

這一餐總共吃了480,海鮮煎餅跟蔬菜拌飯是150,牛肉燒烤飯是180
價格不算貴,吃的也滿意
嗯…下次想來嚐嚐看他的泡菜鍋或烤肉套餐

韓珍館 (新竹民生店)
新竹市民生路270號
TEL: (03)531-18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