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is的早餐是Buffet形式,雖然是無限吃到飽,但內容其實跟民宿大同小異.吃完早餐走到停車場取車,今天是禮拜一,天氣依然陰沈但街道上多了行色匆匆的人們,我們今天的行程是繼續往南先停留蘭茲堡,再往威斯教堂跟新天鵝堡去,從奧古斯堡出發沿著17號公路就可到達蘭茲堡,這條17號公路剛開始像高速公路,但到後面會與羅曼蒂克大道會合,變成一般的道路,這也是我覺得德國公路神奇的地方之一.















蘭茲堡是個十分迷你的小鎮,旅遊書上大概一頁就介紹完畢,但我因為在鄭華娟的書中看到他的市政廳,而興起無論如何也要來的念頭.從停車場出來後往市中心走去,沿路上就有許多精緻可愛的小店,快到市政廳的郝普特廣場之前先看到瑪利安教堂,這座教堂在1700年代被改建為巴洛克樣式,想當然爾裡面自是豪華不在言下,連管風琴都以漂亮的天使雕塑裝飾成精緻的藝術品,而四周的彩繪玻璃色彩鮮豔,十分的細緻

從瑪利安教堂出來後我看到有洗手間的標示
,但找了半天卻沒看到.只好往前走到市政廳碰碰運氣,上了市政廳二樓只有一個婦人邊打掃,邊和旁邊的一位先生在聊天,我鼓起勇氣問他們市政廳裡是否有洗手間,答案是沒有!不過,可以到旁邊的餐廳去上.看我一臉的狐疑,問號,先生只得親自帶我去,就在市政廳旁邊就有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先生對著我往餐廳一指,人就走了,我雖然懷疑但看看四周並無其他可能性,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奇怪的是還真的沒有人出來招呼,在用餐的客人也沒有人顯出在意的樣子,我們上完廁所出來後,CC跟朋友K的研究,這間餐廳應該是有提供洗手間的服務,因為門上有個?記號 (對不起,我忘了是什麼記號了,但一定是跟廁所有關的符號  ),我猜想或許是這個小鎮並沒有公共廁所,所以就由特定的餐廳來提供這項服務,如果下次有人到此有這需要的話,不要害羞開口問人就行了!


 
解決重要問題後,總算可以安心地好好的欣賞這座市政廳,這市政廳是在1702年由著名的建築師多明古斯.齊默爾曼所建,這位在洛可可藝術史上留下大名的建築師,1749年當上蘭茲堡的市長,在市長任內還在距蘭茲堡五十公里處建造了威斯教堂,今天的行程剛好可以欣賞到這位建築大師的兩件重要作品.市政廳光是這洛可可風的外觀就十分地引人注目,上面漂亮的雕刻搭配上粉彩的顏色,天氣晴朗時不知有多麼地顯眼.

內部也蠻有可看性,瞧這漂亮的天花板





再往上是議會廳
,氣派的議會廳兩邊則飾著美麗的壁畫.逛完市政廳,我們在廣場附近的一家肉店看到讓人垂涎三尺的肉片,忍不住就買了兩種肉片,同樣夾在麵包裡吃,另外再買了沙拉,這樣就是今天豐盛的午餐了,四個人坐在瑪麗亞教堂旁邊的座位上大口吃著麵包夾肉片,肉片燉的不可思議的軟嫩及入味,真是人間美味啊! 而翠綠的生菜沙拉則是我們這幾天來吃過最新鮮最好吃的了,到德國不拜訪一下肉店可是會跟美食擦身而過的呦!
 


 


回到郝普特廣場,廣場的中心是座聖母瑪麗亞的噴泉,廣場四周五顏六色的漂亮建築,一個接一個地緊挨在一起,串連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而這高高的塔樓就是有德南最美麗城門之稱的拜爾門,你說,最美麗嗎?好像看不出來?因為這裡是背面嘛!





穿過城門到另一面去看
,才能看到漂亮鮮明的彩繪,這在其他城門中可是很少見的,光看到這個門就有種進入童話世界的感覺吧?城門外有一小片綠地,這時才九月中旬,地上已經撲滿了黃葉,讓這次沒機會看到楓紅的我們殺了不少記憶卡.小小的蘭茲堡讓我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如果你也喜歡小鎮風情,這裡可是我誠心推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ieH 的頭像
    VickieH

    維琪的遊戲筆記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