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啤酒節會場的熱鬧讓我們難忘
,此行最後一個晚上我跟CC兩人吃飽飯後又去會場,先在外面逛一圈,那些遊樂設施價格頗貴,每個幾乎都大排長龍,連在台灣只有小朋友玩的碰碰車,在這裡大人照樣玩得不亦樂乎,我們不想花錢去玩遊樂設施,所以就去逛不同的啤酒帳棚,慕尼黑主要有六家啤酒商,各有專屬的帳棚,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每家都把帳棚設計得很有特色,但裡面的氣氛我們逛了一圈後還是覺得HB的場子最熱,而今天又比昨天更熱,全場幾乎座無虛席,雖然看到一堆空位但別高興得太早,因為座位的主人全都跑到椅子上去了

我們晃了幾次都沒找到位子
,只好死心在HB帳棚外喝,在這裡喝樂趣果然少很多,冷冷清清地,不像在裡頭那麼的瘋狂,或唱或跳,在外頭的客人大部分都輕聲細語地與自桌的朋友聊天而已,如果想要聊天倒是可以考慮坐外頭.喝到一半來了一個東方面孔,問我們這裡如何點酒,我們跟他說坐著自然會有人來招呼他,可是負責這區的歐巴桑不知是否是要下班了,只顧自個兒喝啤酒,連看也不看他一眼,還好,過一會兒接班的歐巴桑來了,他才點到酒喝,在外面喝氣氛不熱絡,所以雖然看他一個人怪無聊的,我也沒想多跟他搭訕,倒是他是這兩天來難得遇到的東方面孔,慕尼黑的觀光客不少亞洲面孔也多,可是奇怪的是在啤酒節會場兩天我們也不過遇到三四個,而且除了這位獨行俠之外,其他多半都是跟金髮碧眼的阿度仔一起來的,或許帶團來這裡怕難以控制吧,所以即使有團來慕尼黑,也不會到啤酒節會場,真是可惜啊!

在外面喝一會兒實在覺得悶透了
,就拉著CC往裡去卡位,這回運氣不錯讓我們找到一桌,我們的桌友聽口音像是美國佬,大概也是剛進來,所以都還蠻節制地坐在位子上聊天,我叫CC拿我的相機錄影(H1有這個功能,雖然不強,不過有些時候拍動態的還是比靜態的更傳神)當CC站在椅子上拍的時候,我也上去湊熱鬧,結果美國佬看我們都上了椅子,也跟著效法,後來當Bryan AdamsSummer of 69響起時,全場陷入瘋狂,我們四周的人全都上了椅子跳舞,還有人跳上桌去,最後連我也被美國佬給拉上桌去跳了! 還好會場裡的桌椅都十分地結實,所以沒看到有任何被跳斷的椅子. 想要體驗一下HB現場的瘋狂程度,請點選 HB 最後面還有啤酒大嬸雙手捧滿啤酒杯的鏡頭喔!

啤酒節就是這樣熱鬧有趣
,但別以為大家酒後容易亂性,這個時期的慕尼黑街頭或會場會很混亂,其實這裡的保全人員可多著,只要有人出現逾矩的行為,比方說打赤膊,馬上就被"請"出場外,所以會場上並沒有看到任何酒醉後的糗態或荒誕的行徑,至於其他什麼樣的行為算逾矩呢?我也不知道,確定的是擁抱與親吻不在此限,管你是男女,還是男男,女女,要抱多久要親多久是沒人干涉你的啦!也難怪這裡可說是德國年輕人約會的好地點,在會場經常可以看到穿著傳統服裝的年輕男女脖子上掛著一個心型的大巧克力餅,上面除了有些裝飾外,還寫上德文的字句,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愛的話語,如果要表達愛意就買一個巧克力餅送給心上人,或許這是以前留下來的傳統吧?對於不善表達的人來說倒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啊!

我們喝到十點左右離開,回去前又繞過去Augustiner的帳棚裡逛,剛剛來時平靜喝酒的棚內,這時也正跳得盡興, Augustiner的帳棚據說頗受當地年輕人的歡迎,仔細看似乎穿傳統服裝的年輕人比HB來得多,想看Augustiner棚內的情形,請點 Augustiner. 我們因為手持著相機,被拍到的人自動熱情地向我們打招呼,雖然沒點酒,也在走道上跟人家鬧了起來,玩了一首舞曲後才回家.即使會場外頭沒有警察
,我們也沒碰到什麼奇怪的醉漢,所以安全上不用太擔心!整個啤酒節活動從每年的九月中旬(這次是17)到十月三日,開幕當天還有遊行及戶外音樂會等活動,到德國想要體驗一點不一樣的,想要看看嚴肅德國人的另外一面,千萬別錯過呦

Day14--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