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是個巨大的火口湖,周邊因為有有珠山、昭和新山等活火山,所以溫泉資源豐富,據說溫泉湧水量為日本第三。火山、溫泉、湖泊是構成這裡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的三大要素。

從札幌到洞爺湖溫泉,可以搭乘JR到洞爺湖站,然後再轉搭道南溫泉巴士到洞爺湖溫泉下,約需2小時左右。比較省時省力的方法是搭乘湖邊飯店提供的接駁車。我們這次是利用長榮假期訂了2晚的洞爺湖萬世閣,雖然旅行社的小姐對接駁車的事情不清楚,但我還是不放棄,自己打電話去詢問,果然只要是住客都可以搭乘,這項服務只要是洞爺湖的大飯店多半都有提供,想要利用的人不妨到飯店的網站上查詢詳細的情況。



下午一點半從札幌巴士總站搭上接駁巴士,一路欣賞著美景,因為路程長,中途還到休息站讓大家放鬆一下,從休息站這裡就可以遠望羊蹄山,這羊蹄山的形狀是否很眼熟?跟富士山很像吧?也難怪他有「北海道富士」之稱。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洞爺湖萬世閣,雖然長榮假期所搭配的房間比較差,沒能住到湖景房,但萬世閣的溫泉仍然令我大滿意。這裡的女性大浴場位在頂樓,除了室內的泡湯外,還有室外的露天風呂,整個浴場面對著洞爺湖,不論哪個時段去,都有不同風情的湖景等你享用。我尤其最愛的是清晨六七點的時段,身體泡在暖暖的溫泉裡,腦袋因冷冽的空氣而為之一振。清晨的湖面十分地平和寧靜,只偶而有隻鳥兒飛過湖面,打破這份寧靜。在泡湯賞景的同時,人似乎整個都放空了。









在飯店裡稍事休息,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到湖邊走走,這裡的環湖步道藝術氣息濃厚,各種藝術雕塑樹立在湖邊,或許有人會覺得蠻人工化的,但我覺得藝術與自然的融合,讓洞爺湖呈現另一種美,在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緩步而行才更能享受這的悠閒。
周長43公里,我們自然無法走完,快到吃飯時間我們就轉入溫泉街上尋覓餐廳,但這兒說是溫泉街,其實只有小小幾間商店,走到這裡的名產店「わかさいも」本舖時,我一時興起想去看賣的是什麼玩意,原來是用大福豆做出地瓜風味的糕點,這種糕點不是很吸引我,但我卻對樓上的餐廳感興趣,特別是看到有炸豬排定食之後,馬上決定在這兒進餐。這裡的餐廳同樣也是面湖,特地做成落地窗的形式,讓客人可以清楚地欣賞湖景。在等餐之時,服務生先送上一個小缽、研磨棒、跟一小撮芝麻,原來這裡醬汁用的芝麻是讓客人自己現磨的,自己磨果然味道比較香啊! 而炸豬排與和幸的不分軒輊,外皮炸得香香酥酥,裡頭的肉又厚實,又富有肉汁,味道一級讚!





吃完繼續往飯店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對面的望羊蹄,這是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外頭看起來像個花園一樣,店裡布置得很溫馨,看起來蠻不錯的。不過,第二天晚餐我們在此享用卻極為失望,料理又貴又稱不上好吃,還不如名產店樓上的餐廳啊!  

 

洞爺湖從四月下旬到10月的期間,每天晚上都在湖上舉行花火大會。時間快到時,湖邊擠滿了人,我們也好不容易佔到個位置,如果不想人擠人,或與煙火做更近距離的接觸,也可以搭乘尾隨在施放船隻後頭的煙火觀賞船。









這裡的花火或許是由各家飯店所贊助,所以施放船是從湖的西面慢慢往東面移動,務必讓每一家飯店的客人都可以欣賞到,但這樣一來中間就有許多空檔時間,感覺才剛興奮起來的心,馬上又因為等待而冷卻。雖說如此,湖上施放的絢爛煙火,還是將洞爺湖的夜空照耀得光彩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