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以世界三大夜景聞名於世,我也因這盛名而來,但可惜的是天氣不好,未能一窺這百萬夜景的風貌。可是,這洋溢著異國風情的港都,每轉一個彎就是一處美麗的風景,即使少了夜景,仍然有許多吸引人的所在,是個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的地方。

從大小沼公園續搭火車前往函館,只需5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2003年函館車站正在修建,所以到處都是工事的看板。出了函館站,我們先去購買明天晚上回札幌的夜行巴士車票,搭乘巴士是札幌-函館間最省錢的方式,只是需時56小時,所以選擇夜行巴士,晚上十一點多出發,早晨六點多到達札幌,是既省錢又省時的方式。另外,我們也買了「市電‧市巴士一日乘車券」,函館的景點雖說還算密集,但坡道處處,如果光靠11路可能還沒逛完,腳就先喊投降,所以適時的運用交通工具,可以讓自己更輕鬆的欣賞這個都市。

今晚所住的民宿夢空館,位在日本街道百選之一的大三
上,距離主要景點元町教會群、灣區紅瓦倉庫群及往函館山的空中纜車站都很近,加上老闆的親切服務,舒適的房間,所以是相當人氣的民宿,從函館車站可搭電車到十字街下,然後徒步大概七分鐘左右就到,只是轉到大三後得爬個小坡,稍微累了一點。民宿老闆還提供自己手繪的函館地圖,上面仔細標出函館的重要景點,老闆個人最愛的私房景點,好吃的餐廳等,是十分實用的資料,如果投宿於此,千萬記得要向老闆索取喔!



放好行李後,帶著老闆的地圖,我們就往元町出發,函館是日本的第一個國際貿易港,就像橫濱,神戶一樣,由於是對外的門戶,所以留存了許多歐式的建築,元町周邊就是其中的代表。在往元町的路上,我們巧遇一群穿著夏天浴衣的小朋友,正在挨家挨戶拜訪,原來今天是77日,在函館到了這一天,小朋友會穿著色彩繽紛浴衣到各個店家要糖果吃,這算是函館版的萬聖節吧!

元町教會群



在元町有三座主要的教堂,我們最先看到的這間天主教元町教堂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據說是日本數一數二古老的教堂,內部也極為可觀,可惜我們到訪時間太晚,已經無法進入參觀,只能在外頭留影紀念。

聖約翰教堂
(聖ヨハネ教会)興建於1874年,有著茶褐色屋頂,造型獨特的這間教堂,我們因為沒找到適合的角度,所以沒留下什麼照片。


東正教堂
(ハリスと正教会),這是日本第一座東正教堂,為當時俄國領事館附設的教堂,拜占庭風格的建築,是這三座教堂中我最喜歡的,據說因為其清澈的鐘聲而被暱稱為「ガンガン寺 Gan-Gan寺」。不過,現在只有在週日上午十點才會打鐘,因此我們無緣聽到鐘聲是如何的清澈明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