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天氣真是好得不像話,大概有二十六度左右吧?而且太陽公公還露出大大的笑臉,讓我帶的防風外套全部派不上用場,光穿一件長袖排汗衣就已經一身汗。也還好是這樣的好天氣,讓我們能照原訂計畫去八里左岸騎車。不囉唆,就跟著小飛上路吧! 

我們車子先開到十三行博物館,在這兒將小飛、阿飛卸下來組裝,等我再厲害些可以從永和一路騎來,就不用這麼費事,現在,也只能委屈
CC揮汗賣力了。 



第一站先到十三行博物館稍微繞一下,廣闊的園區內已有不少人在騎自行車,因為預計待會要回來逛博物館,所以只拍兩張照片就啟程。沿著博物館後方的小路騎,左手邊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海
(還是淡水河口?),我想只要沿著海邊騎準不會錯,只是沒想到後來騎上岔路,轉到一個小社區後就失去了方向,還好遇到幾個小朋友在那兒嬉戲,問了年紀稍大的小朋友,他很老練地為我們指點方向,照著他的指示,果然很快就繞回到河岸邊的自行車道。







一轉出小巷子看到的就是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在小小碼頭右手邊上就是一長串的棧道,從棧道上可以更貼近觀察紅樹林的生態。





自行車道則設在棧道旁,旁邊的水塘上偶有水鳥飛過,這裡果然是豐富的生態教室。









穿過挖子尾不知不覺來到這個風帆碼頭,早上已經有不少人在此玩風帆,正打算要拍他們的英姿,沒想到居然全落水了!(這....應該不是我帶賽吧?
 
 

另一邊這幾個似乎正在集訓,看他們熟練地駕著風帆,還不時來個急轉彎,沒想到這風帆在他們操縱下竟如此靈巧,真是帥氣極了!
  







 

再往下騎沒多久,就來到八里渡船頭,從這兒眺望淡水那頭,不覺驚訝,曾幾何時淡水也變得高樓林立?渡船頭這一帶人、車開始變多,有些地方明明是人車分道,但許多遊客根本不管這是給車子走的自行車道,還是給人走的棧道,只要有路的地方就鑽,所以騎的時候,不但要閃對向來車,還要留心不時竄出的身影,能痛快地放輪飛馳的路段不多。不過,一路上風景不錯,河岸邊的規劃也相當好,沿途有不少租車點,難怪許多人攜家帶眷前來騎車。
 



 

快到關渡大橋時,雲層增厚天色也陰沈下來,擔心下午天氣轉壞,加上對自己的體力沒有信心,於是放棄關渡公園的行程,掉頭回十三行博物館。原以為回頭跟大部分人同方向應該比較好騎,沒想到比逆向更難騎,因為每個人騎乘速度不同,車又多超車不易,一遇到上坡往往塞一大排,看來下次得乖乖地一大清早來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