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花蓮的第三天告別花蓮市往中橫前進,持續昨天的陰雨天,今天仍舊飄著細雨。轉進八號省道後沒多久就看到中橫的地標
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來到這自然不能免俗地要跟牌樓合照一張,但在我們之前已有一隊人馬在拍照,居然是一群騎鐵馬的勇士,看他們在牌樓前照了相之後,套著輕便的雨衣就往中橫方向前進,在這種天氣打算征服中橫,真是讓人佩服!佩服!

牌樓這裡有兩條路都可通到天祥,但若要到太魯閣遊客中心及砂卡礑步道則要走右邊這條路,過了橋之後右轉就到遊客中心的大停車場。這個遊客中心規劃得還不錯感覺相當舒適,裡頭還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相關的介紹及攝影展覽。擔心天雨步道難行,我們向服務人員詢問路況,還好雨勢不大砂卡礑步道又平坦,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明天預計要走的白楊步道卻因之前的颱風而封閉,今次確定是無緣探訪了。





停車場再過去一點就是砂卡礑隧道,穿過隧道即可見砂卡礑大橋。花連不愧是盛產大理石的地方,連橋邊的欄杆裝飾全都是以大理石製成,上頭的石獅子隻隻表情、動作不同相當有趣。從橋頭標示著砂卡礑步道的入口處往下爬幾層階梯,即可到砂卡礑溪谷。





這步道沿著溪谷開鑿岩壁而建,有時甚至是夾在岩縫之中,不過至少都有兩個人並行的寬度,有點起伏但坡度不大,算是非常好走的一條步道,全長
4.4公里來回至少要兩個小時左右。





砂卡礑溪在山谷間穿梭,由於兩邊都是岩壁,河床上也盡是大大小小的石塊,所以溪水十分清澈,從高處下望幾乎呈寶藍色,若非天氣不好,想必會閃耀得像串綠寶石綴成的鍊飾。








越往前行越靠近溪谷,走在步道上可以看到有人在河邊玩耍,於是我們也找了一個地方下到溪邊。這裡十分地靜謐、闃無人聲,除了我們自己的聲音之外,耳邊只有淙淙的流水聲。在上頭飄著雲霧的山壁圍繞下,彷彿置身在武俠小說中的神秘山谷,也難怪這裡又稱做神秘谷。









回到步道上續往前行,過了五間屋,偃臥在河床上的岩石越來越大顆,有時還可見一整塊光滑潔白的大理石,如琉璃般清透的溪水襯著大理石如雲彩般的紋路,若是騷人墨客勢必能為此景吟詠出美麗的詩篇,只可惜我只是凡夫俗子,沒有生花妙筆,無法形容眼前的美景,只能用眼睛仔仔細細地將這景致記入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