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霧溪發源於合歡山與奇萊山北峰之間,湍急的溪流不斷地切割、侵蝕流域中的大理石岩層,形成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特有的峽谷斷崖景觀。而中橫公路橫切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幾乎是沿著立霧溪峽谷修築而成。當車子在夾岸的奇岩峭壁中彎曲前進,往下俯瞰則是深谷急流,這氣勢懾人的風景如不是當年榮民伯伯的辛勞,我們又怎能有機會在此欣賞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中橫沿線設有多條步道,讓遊客能更深入體會太魯閣之美,而
全長二公里的九曲洞步道,則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由於本是中橫公路舊道,在民國85年九曲洞隧道開通後,才改為人行步道,所以路面平整、坡度和緩,可說是人人遊太魯閣必走的步道。

















這段中橫舊道是由堅硬的大理石岩壁中穿山鑿洞而來,從曲曲折折的迴廊往外看,朝天際延伸上去的是高聳對峙的山壁,下頭湍急的立霧溪水衝擊著大理石岩壁,看到溪流勇猛地劈山而過,讓人不禁讚佩大自然的力量!



這座醒目的慈母橋位在立霧溪與其支流荖西溪的匯流處,護欄是用白色的大理石砌成,紅白相印的大橋顯得十分美麗。看到這座橋就表示天祥快到了,晚上下榻的地方就在天祥的晶華酒店,遠離都市的熱鬧繁華,今晚可以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