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位在太魯閣峽谷的西側,立霧溪與大沙溪匯流的一處河階台地上,為中橫公路上一重要的驛站。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周邊規劃有祥德寺步道、豁然亭步道、白楊步道等等,而天祥晶華是國家公園裡唯一的五星級飯店,可說是佔盡了地利之便。

天祥晶華的外觀及內部裝潢或許是早年設計,絲毫看不出五顆星星的價值,還好房間倒還算寬敞舒適,最近冬季特惠專案還包括早、晚餐及三溫暖券。一進房我就迫不及待地收拾小包袱,準備去洗三溫暖,這裡的三溫暖設施跟圓山飯店大同小異,裡頭使用的人不多,泡完三溫暖後身心舒暢的我跑到休憩室,舒舒服服地靠在躺椅上,看看電視、喝喝水、順便抹抹乳液,玩了好一會兒才甘願回房。

今天是
12/23日,飯店內外早已妝點了濃濃的聖誕氣氛,沒有預期的是,連晚餐也十足的聖誕味,除了有烤火雞可以吃,還有小小的主廚上火雞秀,美味豐盛的料理及熱鬧的節慶氣氛,提前讓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夜。挺著飽飽的肚子四處閒晃,這陣子剛好有歷史照片特展,對照這幾天我們從蘇花公路到中橫公路的一路所見,這一張張黑白照片無疑寫盡了開發太魯閣的辛苦、艱難。看完特展回房間橋好座位,等著八點半看晚上的原住民歌舞秀,十來位原住民青年、少女穿著色彩豔麗的傳統服飾,在台上熱力四射地載歌載舞,最後還現場教學,讓觀眾們也能學個兩步,跟著他們擺動手腳,這山區的夜晚似乎也熱了起來……



早晨我還在賴床時,CC就已背著相機悄悄地出門了,除拍了天祥晶華周遭外,還上了祥德寺。在群山環抱之下的祥德寺,有「台灣的九華山」之稱。要朝聖此寺唯有靠一雙腿,因為位在山腰的祥德寺無道路可供車輛通行。



位在祥德寺後的天峰塔,不知何故看到這個塔就讓我想到白蛇傳,或許是因為它的造型跟我心目中的雷峰塔相吻合吧。





從祥德寺俯瞰下去的稚暉橋,記憶中的稚暉橋為鮮豔的正紅色,我手邊的旅遊書上也寫著「赤紅的稚暉橋跨過綠水,十分搶眼」。但現在卻改成這種灰不灰、綠不綠的顏色,好像說是為了環境生態的關係 (有點忘了) ,或許這樣才能與四周的河谷融合在一起吧?可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記憶中那鮮紅的稚暉橋比較美~






CC回來後我們一同去吃早餐,與昨天晚餐在相同的地點,以相同的自助餐型態,但眼前的早餐菜色平凡無奇不說,味道更是不怎麼樣,我不禁懷疑昨晚的美食饗宴其實只是幻夢一場?

草草結束早餐收拾行囊,要繼續我們的中橫公路之旅。今早天氣放晴了,藍天在雲朵間露出笑顏,晶華門口的梅園傳來陣陣撲鼻的香氣,山上的氣溫較低,這裡的梅花已開了七、八分,走在夾道的梅樹中,聞著清新淡雅的芬芳,欣賞著枝頭綻放的點點梅花,真叫人陶醉,看來今天的旅行有個好的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