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町通其實只有短短六百多公尺,但兩邊店家密集,除了土產店、餐廳之外,還有許多看起來挺高級的線香、陶瓷、工藝品等店,每次我稍稍對陶瓷表現興趣就有人說話了,「如果你肯扛回家的話……」切~看看而已嘛,又不見得要買,被這樣一說興致都沒了!



逛完小町通,繞到鶴岡八幡宮的正門,實在是氣勢雄偉啊,不愧是鎌倉最具象徵性的寺院。
 



夾在兩座紅橋當中的這座太鼓橋,雖然因重建早已不紅了,卻仍保留舊稱「赤橋」。



跨過紅橋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個蓮花池──平家池,雖然已經到花季的末期,我們還是捕捉到最後幾朵盛開的蓮花。相對稱地,在參道的右邊有個更大的蓮花池,想當然爾就叫源氏池,只可惜源氏池雖大,蓮花卻謝得早,只剩下蓮蓬可以賞。





參道上除了高高在上的本宮外,最明顯的建築莫過於正中央的舞殿,相傳靜貴人(義經的妾?)在吉野山被捕後,奉源賴朝之命在八幡宮前跳舞祭神,但她因思念義經而邊跳邊唱出懷念義經的曲子,最後惹怒源賴朝慘遭殺身之禍。現在每年四月上旬的禮拜天,有日本的舞蹈家會在此跳「靜之舞」來追思當年。



一旁信徒奉獻的日本酒,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有這種獻酒?







爬上一段長長的階梯終於到了本宮,本宮旁邊自然也有販賣御守的地方,這裡的美眉長得很清秀。





繞到本宮的側面,那裡展示著一整排年代已久的神轎,後頭還有寶物殿,參觀寶物殿要收費所以我們決定跳過,直接往旁邊的丸山稻荷社走去。



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建築可是八幡宮境內最古老的建築。旁邊的紅旗是來祈禱生意興隆的信徒們所捐贈的。


這個規模小小的「千本鳥居」和京都伏見稻荷神社的完全不能比,拍一拍不過聊以自慰而已。
 

天氣熱好想找家冰店吃碗剉冰,當然這是在作夢啦!只好退而求其次,在源氏池畔找個位子坐下,啃一啃有人從早上背到現在的兩顆大蘋果。嗯!蘋果香甜又多汁,也是不錯的下午茶啦  





吃完下午茶從若宮大路走回車站,中間這兩邊都是櫻樹的段葛,如果櫻花季來應該很漂亮,夏天則提供我們一個有綠蔭的步道,在馬路兩邊其實也有不少商店、餐廳,只是我們實在熱到懶得逛了,一路直走到底(其實原本是頭)的大鳥居,算是參拜完鶴岡八幡宮。



跟日本其他知名景點一樣,這裡也有人力車在招攬生意,只是這趟來沒看到什麼人在搭,看來這個小哥得在太陽下再多等等了~

離開鎌倉我們再搭江之電到腰越,這裡的月台是江之電上最短的,只有三節車廂的長度,所以要在這一站下還不能搭第一節車廂喔。至於為什麼會想來這裡呢,起因是我誤以為這裡可以拍到電車與海一起入鏡的照片,結果一下車就發現錯了。不過,既然下車了就去玩玩水吧。







走到海邊時已接近黃昏,沙灘上空蕩蕩的沒什麼人。遠遠地看到一陀一陀突起物散佈在沙灘上,還以為是垃圾呢,走近一看才發現居然是海帶,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如此新鮮的海帶,不知道可不可以撿回家吃?

雖然這裡不是美美的白色沙灘,還是忍不住脫下鞋子去泡泡水,下了水後才注意到浪裡頭有些一點一點的雜質,仔細一瞧有點像是木屑或雜草,打在腳上不會痛但總感覺怪怪的,難怪放眼望去海灘上除了海帶外就是這些木屑雜草,看起來不甚乾淨,有可能是前陣子有颱風或什麼的吧,一般風災過後海邊通常都會髒一點。



一面仔細腳下一面往江之島方向走去,越靠近江之島雜質就越少,但還是有,很佩服日本美眉還敢穿著比基尼在這樣的海水裡泡。(很抱歉沒有養眼的照片,因為不好意思給人家拍。)江之島這頭人就多了一些,有人在衝浪也有人在玩沙灘排球,但旁邊的更衣室、淋浴室等設施都已關門,所以我只能把腳晾乾,用襪子擦乾淨,再套上鞋子準備去搭車。走到片瀨江之島附近的地下道時才看到這邊有洗手間,剛剛帶著兩個玩水小孫子的阿嬤就在這裡幫小朋友清洗,唉呦,早說嘛,害我犧牲了一雙襪子

既然已經走到這裡,就直接從片瀨江之島搭小田急回東京,結束了江之島‧鎌倉一日遊的行程。這一帶其實還有許多景點,因為一日遊的關係就只能挑重點看了,下次有機會還想再去一次,無論如何都想拍到那張電車與海的照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