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生活步調很快,就算不是上下班尖峰時間,大部分東京人給我感覺還是行色匆匆,我常覺得他們走路的速度應該是我的兩倍快,不然為何每次問路,我都得花當地人兩倍的時間才能到達?因為如此,連帶著讓我們這些觀光客也悠閒不起來,所以這次旅行特別安排了度假勝地──輕井澤,讓身心能真正放鬆一下。



早上從東橫
Inn 池袋二館 check out,放棄了飯店提供的簡易早餐,因為昨天就相好要去車站北口附近的 Pronto 咖啡館吃早餐。Pronto 的位置算滿寬敞的,有分吸煙區及非吸煙區,但非吸煙區還是有點煙味。我們點了兩份早餐,有麵包、沙拉、咖啡,其中一份有水煮蛋,另一份有優格,看到這樣營養均衡的豐富早餐,還沒吃心情就大好 ,我果然還是比較適應西式的早餐~

吃完搭山手線到新宿換中央線到東京,懶得換車也可以直接搭山手到東京,不過搭中央線的快車會比較省時間。東京車站還是如往常一般擁擠,綠色窗口前也排了長長的人龍,
CC急著去解手把行李丟給我人就跑了,我邊排隊邊抬頭看時刻表才發現「哇!怎麼往長野的淺間號(ASAMA)班班客滿!?」這下慘了,只能乖乖去排自由席。

好不容易輪到我買票,買新幹線的自由席當然沒問題,只是那個帥哥售票員居然跟我要西瓜卡,啥米? 為何要西瓜卡?原來是我們用西瓜卡進車站,待會進新幹線改札口卻是用新幹線車票,如果不給他處理的話,回來時我們的西瓜卡就不能用了。可是有人把他的西瓜卡帶走了,而裝可憐也不能讓帥哥特地等我,所以等我的部分買完,我只得再回去排一次隊

搭上淺間號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輕井澤,一下車馬上一股涼意襲來,這裡的溫度足足比東京低了八、九度左右,選擇離開熱氣蒸人的東京來此避暑的確是明智的抉擇。今天的行程是騎腳踏車遊舊輕井澤,從車站北口出去尋找租車店,右手邊遠遠望去有個寫著
自転車 700 / Day的看板,比書上說的一天2000日圓便宜許多,於是兩人拖著行李朝看板走去。

這家租車店離車站不算遠,但旁邊沒什麼店家,感覺有點偏僻,還好租用的腳踏車車況還算好,另外可以免費寄放行李,價格如看板上所寫,真的是一天
700日圓,因此我們簽下大名租了車,老闆給我們一份輕井澤的騎車地圖還有兩套雨衣,準備就緒我們出發囉!

輕井澤為方便旅客騎腳踏車遊逛,所印製的這份地圖標示得非常清楚,所有的景點都有編號,加上十字路口也有明確的路標,所以只要按照地圖騎就可以輕輕鬆鬆地遊遍輕井澤,不用擔心迷路。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雲場池,先騎過一段市區的道路後,切進往雲場池的小徑,兩邊參天的樹木形成一片濃蔭,騎乘其間吹著徐徐的微風,真是舒暢。





騎沒多久就到雲場池,在雲場池入口處有間像小木屋的建築,這裡就是今天午餐的地點──雲場亭。



店內擺設很清爽,座位不多,幾乎清一色全都靠窗,因為四周全是落地窗,外面的綠意從窗子透進來,坐在窗邊就可以眺望雲場池,讓人有種在森林裡用餐的錯覺。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套餐有附沙拉,麵包或白飯。這裡的沙拉很單純卻很新鮮,和風沙拉醬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吃完沙拉沒多久,我們的主菜上桌了。這個豬排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塊、厚實,雖然厚但一點也不會過老,口感軟嫩,吃得到豬肉的鮮甜,上面的醬汁是醬油口味的,配白飯好吃得想再來一碗!



另一道主菜雞肉的作法就比較西式,外皮炸得酥脆的雞腿肉沾著底下微酸的蕃茄醬汁,搭配上新鮮的蔬菜,爽口好吃又營養,只是這一道覺得配麵包會更合適一些。這一餐花了
3150日圓,不過美味是值得這個價錢的。







腳踏車借放在雲場亭的停車場,我們先去雲場池走走,雲場池周邊種植許多楓樹,到秋天一片楓紅,是輕井澤有名的賞楓地點。現在來沒有紅葉,可是一片綠油油也很賞心悅目。乾淨的池面上有水鴨在戲水,不管到哪裡都一樣,只要遊客一拿出吃的,水鴨就紛紛圍過來。









我們沒加入餵鴨的行列,轉到一旁的環池小路上去,旁邊的水池看起來比入口的雲場池本身還淨透,而且由於環湖的人少所以感覺很寧靜。越往深處走去湖面越狹小,到最後只剩下一條潺潺的溪流,應該就是雲場池的源頭了吧?







在源頭旁的馬路邊突然一隻猿猴從我眼前走過,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猴子,但卻是第一次看到猴子大搖大擺地走在馬路上,只見它不慌不忙地穿過馬路,走到另一邊的樹林裡,不一會工夫就消失在林間。



回頭我們從另一側走回入口處,在地上發現野生的栗子(
Kuri),CC對這種東西向來很有興趣,可惜這次沒撿起來,因為後來再也沒看到這麼大顆的野生栗子了。



離開雲場池,我們繼續往前騎,這一路上兩邊都是樹林,偶而有 一兩 棟木屋或別墅出現,在這處處可見別墅的避暑勝地,看多了也不足為奇,但眼前這一棟白色兩層樓的豪華洋房還是十分引人注目,裡頭應該是住道明寺之類的人物吧? 邊騎邊欣賞路邊的景色,接下來要到舊三笠飯店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