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涼爽的輕井澤回到東京,入住品川的東橫Inn,品川是辦公商務區,不適合愛逛街的人,但新幹線、Narita Express都有停靠,交通算便利,而且車站對面就有超市,所以當成旅途的最後一站還不賴。不過,這家東橫Inn,我們住的剛好是最接近大馬路的那間,鐵道加上高架道路的噪音吵得我們一晚睡不好,就不怎麼優了,預算多點的話建議去住品川王子。



由於太過疲累,晚餐就在旅館斜對面、車站旁邊的品達解決,品達
有點像百貨公司的拉麵街,一共有七家拉麵店,五家蓋飯屋可 任 君選擇。選好店之後,先在門外買好想吃的食券,進去店裡再把食券交給服務生。因為吃多了濃郁的豚骨拉麵,今天就選清淡的旭川鹽味拉麵。這家Saijo的湯頭有分大骨和烏骨雞兩種。大骨的味道鮮甜清爽,烏骨雞則多了雞湯的清香。麵條Q,叉燒燉得極爛,只是跟厚實的無敵家相較還差了一大截,嗚~~好想念無敵家的叉燒啊!!



吃完以後猶不滿足,所以加點了一盤煎餃,看起來似乎不錯,但吃起來還好而已。餵飽五臟廟就往超市去,每回日本旅遊的最後一夜總在逛超市或藥店中度過,因為日本超市中有好多在台灣貴俗俗的東西,不趁此時多囤點貨更待何時?



第二天一早捨棄了東橫
Inn的早餐,到品川王子飯店路口那家三角的咖啡店吃西式早餐。我特愛日本的這種三明治,雖然台灣也有,但味道就是不大一樣,或許是調味有些許不同吧?坐在露天咖啡座吃早餐看著過往的人潮,禮拜天早上人潮少了許多,而且多半穿著休閒服裝,感覺悠哉自在。不像幾年前和老闆一起來出差時,坐在同樣的位子吃早餐,眼前卻是一批批穿著黑衣的螞蟻雄兵,個個神色匆匆,那種緊繃的壓力感讓人看了都喘不過氣來。



品川這幾年其實變化很大,在車站東口那一頭興建了好多辦公高樓,隨著辦公人潮自然也進駐了餐廳等設施,吃完早餐時間還早,興起了去瞧瞧的念頭,沒想到這一去倒讓我們撿到了便宜。原來品川大樓區在週日都有跳蚤市場的活動,順著指標走,在大樓的底下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攤販。我們來得早所以攤販不算多,而且都還在整理當中。這裡有的是賣家裡不用的舊貨、舊衣,或者是人家送的禮品如毛巾、瓷器等等,但也有人是去批貨來賣。價格比市面上便宜許多,店家開價後還能再砍價,我們買了鋪桌面的蕾絲花布,又買了體脂計等,價格便宜又能享受喊價的樂趣,怎麼想都很划算



逛完把戰利品拿回旅館,
check out後將行李寄放在櫃臺,開始往今天的目標──自由之丘前進。原先是打算在此買些生活雜貨,但日本的物價實在太高,東西雖然精緻,價格卻讓人下不了手。加上我們來的時間太早,許多店家都還沒開,所以逛來逛去有點興味索然。











就在這時,發現了祭典的隊伍,原來今天是自由之丘熊野神社的祭典,各個商店街無不卯足了勁地抬轎吶喊,其中有男有女,這廂找小女孩上轎指揮,那廂也不示弱地派小男孩上陣。











另外,有大人也有小孩,小孩的抬轎超可愛,總讓我想到小丸子。我們也就放棄逛街,跟著人群到處看熱鬧,最後所有隊伍一一來到車站前大會師,車站前被擠得水洩不通,真是熱鬧極了。



在各隊進場之前,還有日本鼓的表演,看他們使勁賣力地擊鼓,現場氣氛果然瞬間點燃,鼓聲配合著抬轎的嘿咻聲相當有熱情活力,要看這段表演請點此。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小帥哥,可惜沒拍到他抬頭的模樣,要看他擊鼓的英姿請看VCR
。雖然少了花火,但日本的夏日仍是讓我熱血沸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