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頭一回到北海道時就住過札幌的京王飯店,

當時對寬敞的房間留下良好的印象

所以這次自由行特別選擇搭配這間飯店

從札幌車站南口出來往右邊走,大約五分鐘就能到

離北海道大學、北大附屬植物園、舊道廳等都非常近

附近有兩、三家便利商店,地點位置算是相當方便

 

由於之前提到華航班機取消的問題,

所以我將札幌兩天的住宿拆成旅程頭一天和最後一天

因此也就有機會體驗兩種房間了

DSC_3950.jpg

第一天住的就是一般的twin房,房間比印象中小

大概跟東京的品川王子差不多,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豐盛的早餐立刻把這小小的缺憾補回來

DSC_4068.jpg

京王的早餐券分別可以在1樓的 Glass Seasons22樓的Miyama使用

更貼心的是,如果不吃早餐也可以吃中餐喔!

Glass Seasons採取buffet的形式,Miyama則是和式或洋式的套餐

由於第二天的行程一開始就是一小段長征,所以決定去Glass Seasons吃到飽

DSC03471.jpg

DSC03473.jpg

這裡的Buffet菜色豐富,特別強調採用道內各地的食材

逛完一輪後,我先選用和式的早餐,

今天的煎鮭魚有點失敗,但其它的都不錯吃,

尤其是那個明太子義大利麵讓我過了幾天還意猶未盡,

拼命想找賣明太子義大利麵的店來吃

DSC03474.jpg

吃不慣和式早餐的,當然也有洋式早餐可以選擇

馬鈴薯沙拉幾乎是定番出現的菜色

北海道優質的馬鈴薯,加上日本偏酸的美乃滋,

搭配起來的馬鈴薯沙拉真是百吃不膩啊

(突然想起平安壽子的《調味戀愛》中所說,「男人都喜歡馬鈴薯沙拉。」

那表示我的口味跟日本男人一樣嗎?

DSC_6351.jpg

DSC_6349.jpg

DSC_6347.jpg

第二次入住的房間跟印象中的就很接近了

不但空間寬敞,床比較大

DSC_6354.jpg

而且除了制式的浴室外,還有專門給女士梳妝打理的地方

看到房間後,深深覺得行程最後一晚住這裡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的早餐在22樓的Miyama

由於是套餐的形式,所以論份量及菜色花樣自然遠不如Glass Seasons

但用餐的環境以及服務人員的親切,讓人產生自己是貴婦人的幻覺

DSC_6417.jpg

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望出去就是蓊蓊鬱鬱的北海道大學校園

在等候餐點上來之前,服務人員熱心地為我們介紹

還拿地圖來讓我們對照眼前的景致喔~

DSC_6419.jpg

DSC_6424.jpg

DSC_6425.jpg

由於吃膩了和式早餐,所以我吃洋式,CC吃和式

和式口味如何我不知道,洋式的還不賴

光是奶油夾小餐包就可以讓我吃得很滿足了

而意外的是,這家的火腿居然讓平常不愛吃生火腿的我

吃了一口還想再吃(比起來真不知道我們平常吃的火腿算什麼?)

吃飽之後,啜飲咖啡望著窗外的綠意,唉~還真不想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