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冒險的故事向來能勾起我的興趣,更何況這次尋的可是沙皇的祕寶!因此一看到《琥珀廳》的文案,立刻迫不及待想要拿到手來閱讀~

故事一開頭是在一九四五年的毛特豪森集中營,一位綽號為「耳朵」的俄國人半夜被喚醒去幫忙刑求四個德國人,為的是什麼?是什麼讓赫曼‧戈林不惜活活將自己同胞凍死也要問出答案?又是什麼讓四名德國硬漢寧死不招?一切都是為了納粹從俄國手中奪來的琥珀廳。

而時光輾轉流逝,琥珀廳雖然消失,卻沒有被遺忘,時至今日依舊是尋寶人的頭號目標,而作者史帝夫‧貝利就從這兒帶領我們經歷一場驚險刺激的奪寶旅程。

書中有四名要角──一對是法官瑞秋和其律師前夫保羅,另一對是各事其主的尋寶人諾爾及蘇珊。諾爾和蘇珊是尋寶人中的佼佼者,雙方爾虞我詐、時時較勁,對於琥珀廳更是有著鍥而不捨的執著。瑞秋和保羅兩位平常生活與冒險無緣的平凡人,則是因為瑞秋父親「耳朵」的意外死亡,才開始循線探查「耳朵」珍藏不露的祕密──琥珀廳的下落,因而捲入一場差點送命的大冒險。

書中最吸引我的片段是諾爾和蘇珊的互相鬥智,雖然兩人都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冷酷殺手,但交手時迸出的火花卻精彩萬分,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相對比較薄弱的就是瑞秋與保羅這一對,個性剛烈莽撞的瑞秋尤其令我感到不耐,好些地方讓我想搖晃她的肩膀說,「小姐,請妳用用腦袋吧!」當然或許作者就是想凸顯這一點,好安排她在整個尋寶過程中認清自己的真愛,從而改改她的脾氣。只是我很難得那麼討厭一個女主角說!

而重點的尋寶地圖,看得出來作者為了考究下了一番工夫,連帶著走訪了德國、捷克等不少地方,在他的細細描述下,我彷彿跟著遊走了一趟德國捷克,也見識了無數件藝術的珍品,更令我想親眼看看那琥珀廳是否真如作者筆下那般的光彩奪目無與倫比。只不過這些繁瑣的描繪有時不免打斷了奪寶緊張的節奏,會讓我忍不住想跳過 

整本書呈現了進軍好萊塢的野心──俊男美女,驚險的打鬥畫面,不斷變換的華麗場景,除卻一些小缺點外,娛樂性極高,適合愛看尋寶大冒險的人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