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直在趕工,所以賞楓的照片遲遲沒有整理

沒料到311東北發生了大地震,如今整理起當時的照片實在不勝唏噓 

衷心期盼東北能早日重建,我還想再去造訪啊~

DSC_7759.jpg

今早一起床就感覺到強烈的寒意

出門準備去逛蔦七沼時外頭居然下起冰霰

一顆顆冰珠子打在傘上滴滴答答的

掉到地上沒多久就化了

DSC_7738.jpg

蔦七沼的步道入口就在蔦溫泉門前不遠

我們兩個沒看清楚標示,走了一小段冤枉路

但附近山毛櫸樹林黃澄澄一片非常美麗

繞點路就當是散步囉~

DSC_7749.jpg

DSC_7798.jpg

蔦七沼是以蔦沼為首的大大小小六個沼澤

全部都有非常完備的步道相連

路況很好,雖然有點起起伏伏,但走起來並不算太累

只是下雨天,地上有點泥濘,走的時候還是得注意腳下

 

我們運氣好,遇到山毛櫸變色最美的時刻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金黃,腳下則是大片大片的落葉

再加上或許天候不佳,人煙稀少

整個森林就像我們私人的屬地一般,逛起來格外的寫意自在

DSC_7754.jpg

到蔦沼之前經過這潭小水漥

水面上滿是深淺不一的黃色落葉

清澈深綠的水中則是清晰的倒影,美得叫人讚嘆

DSC_7761.jpg

但更美的還在後頭,看到蔦沼我才知道什麼叫美得讓人屏息

環繞在蔦沼邊的山頭染上各種繽紛的色彩

雖然天氣陰陰的,湖邊風又大,吹得連傘都撐不住

我還是忍不住在那兒高興得直喊:好美好美

DSC_7768.jpg

DSC_7769.jpg

DSC_7774.jpg

DSC_7781.jpg

DSC_7784.jpg

DSC_7786.jpg

此天然林以山毛櫸為主,但偶爾還是能看到幾株楓葉

只可惜大概還不夠冷,楓葉紅得不多

難得看到一兩株火紅的就讓我們興奮得猛按快門

 

經過只比小水漥大不了多少,卻幽靜宜人的鏡沼

及旁邊有紅葉加持的月沼後

走沒多久,旁邊樹林間隱約現身的就是長沼

這時天空些微放晴,可以看到湖水美麗的顏色

要接近湖邊的話得走一段略陡的下坡

底下有個涼亭可供休憩

坐在涼亭裡歇歇腳,放眼望去就是如畫般的景色,

非常值得下來欣賞

DSC_7801.jpg

DSC_7805.jpg

DSC_7806.jpg

到長沼附近有叉路,可以選擇走近路回蔦溫泉

也可以繼續往下參觀菅沼和瓢簞沼

我們反正不趕時間就繼續往下

菅沼比起來沒那麼吸引人,所以我們只稍微停留一下

在到達最後一個瓢簞沼之前,

突然看到一群年輕人圍在一棵大樹旁

那棵樹雖然很大,但也並非十分特別

不知這群年輕人幹嘛圍在旁邊遲遲不走

最後好奇寶寶的我湊上前去看

原來樹的中央是空心的,仔細一瞧一個年輕人就蹲在裡頭

我覺得好玩,就問他說可以讓我拍嗎?

聽到我要拍他,那男孩還稍微害羞了一下

科科科,他一定想這哪來的怪歐巴桑 XD

 

據他說裡頭空間還算寬敞

而且由於光線從上面透進洞裡,所以沒有想像的漆黑

雖然他願意出來換我進去,但我擔心有蜘蛛或蟲子

還是在旁邊看他們輪流進去玩就罷了

DSC_7810.jpg

最後一個瓢簞沼就在遊客中心後面

水面平靜無波,倒映著斑斕的色彩十分迷人

從這兒出了步道,有興趣還可以去逛逛文人大町桂月的墓

不過,我跟他一點也不熟,所以作罷

中午原先想在蔦溫泉找點東西吃

沒想到餐廳今天被包場,只得改去燒山覓食,揮別了蔦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