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市區,聖靈教堂外牆邊的紀念品店已紛紛開張,據說在中世紀的時候,所有的教堂外牆都有一排小店,但現在其他地方多已拆除,只剩下這裡還維持著原樣.趕在十點半前回民宿拿行李
check out,說是check out其實也只是把鑰匙留在信箱中.走回車子放好行李,照原訂計畫是要走到俾斯麥廣場再過橋到對岸去走哲學之道,但經過一個早上的散步著實累了,而且來來回回不下數趟的主街,至今還沒機會好好逛逛,於是決定放棄了哲學之道,接下來就輕鬆的逛逛街吧.準備逛街時卻發現手中的腳架不見了,這下可糟了,會不會是放在民宿忘了拿了?可民宿這個時間也沒開,又沒有鑰匙可以進去,只好先逛街再說.

海德堡的主街--郝普特街,是條很熱鬧的商店街,兩邊除了多間服飾店外,其他各類型的商店幾乎應有盡有,連聖誕飾品的專賣店,或是QQ軟糖的專賣店都有,其中聖誕飾品的專賣店規模之大,讓我們大開眼界,架上每樣東西都好可愛,好想帶回家,只是價格實在讓人無法親近,最後只好殘念的空手而歸. 

逛到快接近中午,早上的麵包消化的差不多了,決定去買德國的沙威瑪(Doner)來吃吃看,來德國之前就看到很多人討論德國有許多土耳其人開的沙威瑪店,價格便宜味道也不錯,是餐廳外很好的選擇,在主街上看到兩間緊鄰隔壁的沙威瑪店,隨便選了其中一家,點了兩份Kebab Doner,看師傅熟練的拿起"電鋸"把肉一塊一塊割下來,再俐落地把各式蔬菜及肉片夾在烤好的麵餅中,淋上醬汁就完成了!拿在手中沈甸甸的Doner感覺得出份量不少.順便去買瓶可樂,回到早上的老位子享用.一口咬下.這是沙威瑪嗎?怎麼這麼好吃啊?烤得熱騰騰,外頭有點硬硬脆脆的麵餅越嚼越香,而裡頭新鮮甜脆蔬菜及烤得香香的肉片,混合著濃濃香料味的醬汁,那滋味絕對不是台灣那種蕃茄美乃滋可以比擬的,尤其是最後加的那一點辣醬更是美味. 

我們兩個光顧著吃差點忘了拍照
.這張是被狼吞虎嚥後的斷面圖,雖然沒有料理東西軍裡的斷面秀那麼好看.不過,應該也還看得出來裡面料有多實在吧?由於份量實在是太多,我們兩個最後沒有吃完,,下次記得要買一份就好. 吃完回民宿去找腳架,這回是老闆Martin親自來開門,Martin的英文很好,人也很親切,聽到我說東西掉了,馬上幫我開門找東西,很可惜我們兩人找了半天還是沒找著,那大概是掉在海德堡了吧?因為弄丟的人是我,以為會討來一頓好罵的,沒想到居然讓我逃過,嘻嘻,或許掉了正中某人的下懷吧!?
 

吃完離跟朋友相約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把握時間先去買"學生之吻",這裡的店員很親切,知道我們講中文後,立刻拿了中文的介紹給我們看.這學生之吻有單賣,也有兩個,四個等不同大小的包裝,因為價格不便宜,我們最後只買了兩個一組的回家.從可諾瑟的店走到底就可以到古橋,早上翻了旅遊書,發現有個好玩的東西昨天沒注意到,今天到橋邊一找果然有,還挺多人跟它合照的呢,傳說撫摸這隻模樣逗趣的猿猴手中的鏡子可以招來財富,我們兩個想發財想瘋的人,當然死命抱著鏡子不放囉!   
橋上的塔門,昔日內喀爾河沿岸沒有城牆,所以這塔門還有禦敵防守的作用,現在則成為這兒的地標,觀光客來此很少不拍照留念的

這座英姿煥發,矗立在橋頭的塑像,就是當年把被焚燬的木橋,改建成現在石橋的選帝侯卡爾西奧多的雕像

我們原先想走到內喀爾河那頭,從那兒拍過來可以古橋為前景遠眺海德堡古城,但靠近內喀爾河那頭的橋正在進行工程,鷹架把整個景觀破壞殆盡,我們只好中途折返.內喀爾河對岸的景致及哲學之道看來只能留待下次再造訪了.要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們隨意彎進一條巷子裡,路邊的影印店及書店讓我們意識到原來這裡就是海德堡大學的校區,混雜在一般建築當中,沒有宏偉的大門及校園,小廣場上幾個小朋友正在踢足球,不仔細瞧真的看不出這就是全德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所在.因為有昨天的前車之鑑,我們今天特地提早到一點就出發前往羅騰堡,並且事先研究好路線,因此得以順利地離開海德堡上高速公路往羅騰堡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