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住在竹北市縣政二期,熟悉這一帶的人大概都知道這裡曾經是一片農地,這幾年在縣政府跟建商的炒作下,倒也開始大樓林立,只是能吃的餐廳仍在少數,所以我跟CC兩人三不五時就會注意家裡附近有沒有新開的餐廳。

在十月中旬左右,自強南路上開了一家新的餐廳,從外面裝潢看起來似乎是走高價路線,但打聽之後價位原來是在200-300之間,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這篇
充滿驚奇的蕎爾ciao餐廳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今晚去嚐鮮!



一進門就是這樣特殊的設計,叫人忍不住要多看這造型獨特的「燈罩」兩眼。



右手邊更有這種搖籃似的座位,可惜已經有人在用餐,否則真想坐上去盪一盪呢!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其實整個餐廳不大,不過,每個座位都看得出來有花一番心思在裝潢。我們的座位相對之下是比較平凡的,其他像是百合造型的椅子 (有人在用餐,不好意思拍),或是這個蛋型小包廂,看起來就頗富童趣,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吧?

這裡的菜色不少,以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為主,價位普遍介於200-300元之間,另外也有排餐類大概是在500-600元左右,點用義大利麵等可加錢改成套餐,分成90元及180元兩種,90元套餐只有麵包、主廚濃湯跟飲料;180元套餐則多了前菜及甜點,另外可選主廚濃湯或沙拉。我們兩個點了奶油海鮮燉飯及蕃茄肉醬鮮蔬筆尖麵,套餐則分別加一種。



麵包帶有濃濃的迷迭香味,沾上旁邊的醬還滿不錯吃的,只是我覺得如果上桌前能先烤過味道會更佳。



主廚濃湯感覺上應該是類似奶油蘑菇湯,只是蘑菇用果汁機打過所以看不出原貌,上面添加一點爆香過的洋蔥,有點焦香的味道還不錯。只是既然叫濃湯,我個人偏好濃稠一點,最好奶味再重一點的。據服務生說這湯每天都會換。





生菜沙拉上面淋的優格醬風味還滿獨特的,不是一般常見的柳橙橘子口味,似乎像是芒果的味道,淡淡的果香帶點微微的酸甜,配上新鮮爽脆的生菜,大大擄獲我的心


前菜的法式烤田螺,田螺果然很嫩,醬汁的味道似曾相識,感覺有點像黑胡椒牛排醬,帶點黑胡椒的微辣,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作法,CC就滿愛的。



我的蕃茄肉醬鮮蔬筆尖麵 (這名字一定要這麼長嗎 ) 表現得中規中矩,筆尖麵的軟硬適中,醬汁味道也充分吸收進去,只是焗烤類的起司不夠多,味道就差了那麼一點,你看那個起司絲都牽不起來說!另外,我的肉醬在哪裡?怎麼翻了半天只找到一點點小肉屑,我覺得他應該改名為蕃茄鮮蔬麵才對



奶油海鮮燉飯,上面那個炸得金黃的是鱈魚塊,加上花枝、蛤蜊、鮮蝦等新鮮海味及一些鮮蔬點綴,材料還滿豐富的。雖然是奶油口味,但奶味不是很濃郁,剛吃或許覺得不夠味,但是清清爽爽的口味,卻讓人吃完還意猶未盡,不會像一般重奶味的那樣容易生膩,這道我跟CC都滿喜歡的。但是喜好重奶味的或許就不適合點這道吧?



我的熱飲-玉露奶綠,玉露茶加奶的口味,我覺得不是頂合的,所以沒喝多少。倒是挺喜歡旁邊的糖罐,很可愛吧?



CC的水果冰沙及甜點-焦糖烤布蕾。我不喝冰的所以不知道冰沙味道如何,據CC說好像是芒果口味,還滿好喝的,夏天喝應該更過癮,這種季節喝他說有直衝腦門的快感。 哈! 至於甜點部分,我向來對甜點不算非常喜愛,所以不是很吃得出好壞,不過,這道甜點不過份甜膩,香味也夠,口感細緻,我覺得滿好吃的!

這家雖然算不上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或許也不是CP值最高的,不過,整體感覺很好,我應該還會再來嚐嚐其他的餐點的。現在到十一月底用餐有九折的優惠喔!

蕎爾ciao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7號
TEL:03-6589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