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小飛日誌停擺了好幾個月,今天為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特地一大早起床騎著小飛往南寮出發。



六點半左右出門,中間停下來吃個早餐,到南寮漁港時已經是早上七點半。雖然時間不算早,但雲層較厚所以天色還灰濛濛的。這一區是南寮漁港新闢的旅遊景點,四處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建築,這個鐘塔旁邊規劃有咖啡車的位置,我們來的時間太早,看不到半輛咖啡車。



還沒開放的旅遊服務中心,不知提供些什麼樣的服務?





這個水塔很希臘吧?



這棟完全看不出用途。



旁邊這個人工湖可以划船。



湖對岸是海鮮餐廳。



當我們準備回頭時,陽光突然從雲層中露臉,藍白相間的建築在陽光下更為燦爛醒目。







上到這座鐘的小丘上,舉目望去是一片大海。



在旁邊的停車場上傳來尬車的聲音,原來停車場被拿來當作小型遙控車的賽車場。眼看三、四輛遙控車在那頭飛馳,下一瞬間就從眼前呼嘯而過,耳朵邊還響著轟隆隆的引擎聲呢。





上回來南寮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當時是十二月自然看不到人下海,這次經過就看到戲水衝浪的人群。



快到香山濕地旁有一座座的野戰瞭望台,其實現在全部改成廁所了。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往竹南方向有一整列的大風車。新竹風大真的很適合風力發電,只是不懂為何南寮一帶沒有設置。



旁邊就是西濱公路,原來新竹也有內湖呢!





上回來時十七公里自行車道還未完成,只通行到彩虹小橋,這回終於全部竣工,這是我們第一次騎到這裡。好喜歡看這種大風車,以前開西濱公路只能遠遠觀望,今天總算有機會近拍了,大飛也來拍一張。



看著地上寫著16K+100,沒想到往前騎沒多久就到終點,想要再往前的話就得鑽進林投叢裡,那條小路看起來不大好走,看來這裡就是十七公里自行車道的終點了。





回程右邊的膝蓋居然隱隱作痛,所以到堤防上的涼亭坐著休息。這一帶的海離岸邊很遠,上次帶日本朋友來時,他還擔心是海嘯的前兆呢。其實眼前這一片是香山濕地,常常有人帶小朋友來這挖螃蟹,更遠處有蚵田,今天還看到有人載著一車蚵殼往蚵田去,只是有人敢吃這裡的蚵嗎?記得曾有報導說這裡的蚵含銅量似乎過高,不曉得現在是否可安全食用?



薔蜜颱風來襲,十七公里海岸線有一處崩塌,應該就是這裡吧?圍起黃色警戒線不得進入,可惜這邊的海景滿美的呢,希望可以趕快修復。









靠近焚化場這裡,上頭是看海公園,下邊其實景致也不錯,懶得爬上坡從這裡走,開闊的大海一樣不遜色。今天的海有兩種顏色,隨著海流不斷地變換顏色。今天的天氣也很極端,一會看起來晴空萬里,一會又感覺烏雲罩頂,騎自行車的人對陽光真是又愛又恨,拍照時希望陽光普照,騎車時又希望太陽跟我們玩捉迷藏,所以今天的天氣還算配合,沒讓我們吃太多烈日直曬的苦頭,又讓我們可以拍到藍藍的晴空,What a beautiful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