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 you going on foot?"Kusuma略帶驚訝的問道
"Yes....?"
"Or by Bemo?" "You know Bemo?"
"No, not exactly."
說到這兒Kusuma開始很熱心地跟我介紹Bemo
"Blue car with yellow number,etc,etc"
老實說聽完我還是一頭霧水
但我本來就打算走路去海豚主街,也就沒太放在心上

回房間把早上看海豚時噴了一身的海水給沖掉
出門時跟櫃檯的Kusuma打聲招呼
豈知Kusuma居然一路送我們到門口
指點我們哪種車是Bemo,甚至就攔了一台下來
我很感謝她的熱心,不過,
剛吃飽早餐的我實在需要運動一下
所以我跟Kusuma說我們還是要走過去
Kusuma笑笑說OK就打發走那台Bemo
"那你們回來時太陽比較大就可以坐 Bemo回來"
"OK, Thanks. Bye~" 我向Kusuma揮手再見
才轉身走沒兩步,Kusuma從身後趕上來喚住我
"Miss Vickie, do you need an umbrella?"
"No, thank you. I got my own." 我指指手邊的陽傘
內心對這無微不至的體貼真的是感動萬分

這就是Kusuma
在交談的過程中不時可聽到她爽朗的笑聲
從諸多小細節中可體會到她的體貼
在巴里島許多服務從業人員都非常親切
但Kusuma給我的感覺卻除了親切還有一點什麼
我想,那應該是媽媽的味道吧?



尼古拉離海豚主街真是有點距離
走了快三十分鐘才到
在大太陽底下這樣走的確是有點吃不消
尤其是巴里島的人行道坑坑洞洞
走沒三步就出現一個大陷阱
要不就是跳出一隻狗來嚇人
這條路走起來可一點也不輕鬆
也難怪Kusuma會建議我搭Bemo了
主街大部分是一些餐廳及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說是主街,其實走到底的海豚雕像也不過五分鐘不到的路程
一走進海豚廣場,馬上感覺自己是小販眼中的獵物
先是一位先生前來介紹他的畫
接著是賣海豚雕像的小販
接著又是賣沙龍的女人
一個接一個,讓我們幾乎沒辦法好好拍個照
隨便拍了兩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往海邊走去
沿著海邊停靠著許多漁船 (就是早上看海豚坐的螃蟹船)
整個感覺就是一個寧靜的漁村
除了三不無時會有小販上來問你打哪兒來
絲毫看不出這兒是個觀光地點

隨意的逛了一圈,覺得尼古拉的景觀比這兒好
決定還是回飯店去
到大馬路上攔了一台Bemo
正要爬上去就看到門口有一個大雞籠
裡頭關了三隻咕咕咕
嚇得我倒退三步,連忙說我不要了
車上的巴里島人看到我的反應都笑了
司機邊嚷著"No Problem"邊把雞籠往車頂搬
總算一切挪定讓我們順利的搭上車
(事後想想實在應該把當時的畫面拍下來
因為真的蠻有趣的,在巴里島的Bemo上什麼都有呢!)
上了車向同車的巴里島人說聲Hello
對面坐了一個剛放學的小女孩對我們害羞的笑笑
後來下車時小女孩還幫我們叫司機STOP呢!

回到尼古拉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就是那種你在外面好累好累
但回到家一切都可以很安心很放鬆的感覺
我只差沒大聲跟櫃臺的Purwo說聲我回來了!
尼古拉的中午沒供餐,還好有帶了泡麵
有一級棒的海景作料,比吃什麼大餐都棒
下午走路到預約的Adirama享受一下按摩
回來游泳看書一天很容易就度過
在尼古拉真的不用安排太多活動
在這兒是最能放鬆好好休息的



晚餐還是到尼古拉的餐廳解決
今天選擇吃印尼式食物
照例先來兩杯綜合果汁,湯和沙拉
再點個沙爹和辣雞肉飯
我問吉利這樣夠嗎?
他說有點太多了
結果辣雞肉太下飯了,我又跑去加點了一碗飯
呵呵,這兩個台灣來的飯桶應該讓他嚇一跳吧!?

飯後回房間整理行囊
明天就要離開尼古拉了
真是捨不得這個待了兩天的窩
下次...下次一定還要再回來
我心中暗暗的許下願望......

結語:尼古拉住一晚才合台幣八百多塊
匯率差一點的時候也不過一千塊
本來以為是個比民宿好一點的小飯店而已
但整個飯店的環境設施跟美麗的海景絕對是物超所值
而最讓我傾心的倒不是這些硬體的東西
而是他們裡面工作人員的親切體貼
我所感受到的不是那種五星級飯店帶點客套的親切
而是一種把你當成家人的關心
與其說尼古拉是間飯店
我倒覺得他比較像是旅客在羅威那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