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飯店的時間比預期的早,於是在飯店把剛剛從便利店的飯團拿出來嗑,就當是今天的下午茶吧。或許是有點餓了,也可能是太久沒吃到本場的日本飯團,即使是簡簡單單的飯團也覺得美味
 

天空雖然雲多但偶而也可見到陽光,所以決定去位在西池袋的立教大學逛逛。咦?幹嘛沒事去逛大學呢?嘿嘿,這可是日劇迷朝聖的景點之一呢,經典日劇「長假」就是在此取景的。看到照片你一定會覺得很眼熟的!

 

從大都會飯店走過去很近,我們看一下地圖決定不繞到車站前,直接從旁邊的小路走去,池袋的街道感覺有點髒,不像印象中的日本那麼乾淨,可能因為是鬧區的關係吧?電線桿上飄揚著申奧的旗幟,原來東京打算申請主辦
2016年奧運呢!



沒過一會,小路就碰上一條比較大的商店街,商店街上處處可見
Riviera的旗幟,這一條就是立教通,沿著路往下走會先經過專辦婚禮的Riviera,會場旁邊充滿現代感的玻璃禮拜堂好美,在裡面舉行婚禮一定很夢幻吧!?



過了
Riviera,馬路左邊就是立教大學。這棟建築有沒有喚起你的記憶呢?不過,怎麼門是關上的?難道暑期不開放參觀嗎?正擔心無法進去拍照時,看到旁邊的說明,似乎要到另一個門那邊交換證件後才可進去,所以我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大門,本想上警衛室去問,但是看看沒人理我們就大搖大擺地給它走進去,嘿嘿,也沒人攔我們嘛,那個公告大概是唬人的



大門進去右手邊是一幢摩登的現代化大樓,我們當然是選擇往紅磚的舊校社區走去。









有著拱型玻璃窗和彩繪玻璃的這棟是禮拜堂,紅磚建築上爬滿了常春藤格外的美麗,這棟禮拜堂和舊圖書館、本館(
モリス館)同被東京都選為歷史建築物。 





沿著禮拜堂的牆邊走,看過去的校園一片綠意,禮拜堂正對面的是舊圖書館,而面對大門這一棟就是本館了。







穿過本館下方的拱門就可以到另一邊的校區,暑期沒什麼學生,但可見到三三兩兩的人抬著大型的道具經過,好像是在辦活動的樣子。





校園裡的建築處處寫著歷史的痕跡,有趣的是上面都是標示幾號館幾號館,不是裡頭的學生,大概沒辦法猜出這是那個系所的大樓。



連學校的食堂都是古典歐風建築。

 

另一邊鈴懸小徑兩邊的建築都在重建中,或許都會像大門右手邊的新穎大樓一樣,以後這兒的歷史味道應該會越來越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