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總算把第三本譯作的稿子全部交出去,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第三本書是關於連續殺人犯的,但又不像一般連續殺人犯的故事那樣流於俗套,邊看邊翻很過癮,我幾乎要拜倒在男主角的褲管下 。希望書能早點出版,有機會的話再來寫一篇介紹文

不過,這篇不是要報告工作進度,而是要介紹我的生財工具--書房。最近噗浪上的朋友紛紛現出自己的書桌、辦公桌的模樣,我因為桌面凌亂本來是不想拍的,剛巧昨天買了新的鍵盤,重新整理一下才敢讓我的書桌曝光。請看:



原先我是用Asus的小筆電工作,但螢幕小長期工作下來有點吃力,所以後來從CC那邊凹來一台大螢幕,十九吋的螢幕校對起來方便多了,加上用Word閱讀模式,字愛調多大就多大,希望能減少因眼睛脫窗發生的錯誤 。旁邊的看書架是譯者的好幫手,解決了一邊翻譯還要一邊用手壓書的困擾。

另外要介紹的是我心愛的辦公椅,這張 Imager-37的OA高背擁抱椅,椅背及坐墊的部分全是用該公司特殊的記憶材質做成,強調有吸收壓力的效果,坐起來十分舒適,而且為了配合不同身高的人,椅子有許多可以調整的部分,包括座位的高低、深度,椅背傾斜的弧度等等,對我這種短腿族來說真是貼心的設計




椅子背後就是書架,我把工具書全都放在這兒,這樣隨時要查資料往後一翻就能拿到,不過,現在最常用的還是網路,幾乎絕大多數的資料還是靠網路查最快,實在無法想像以前的譯者沒有網路要如何工作?可能都得窩在圖書館吧?

後面一排書中有許多是剛買或跟譯者朋友交換還沒時間看的,希望接下來能有時間慢慢把書消耗掉,否則舊的沒看完又補了新貨,永遠都在書看不完的惡夢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