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總算把第三本譯作的稿子全部交出去,大大地鬆了一口氣,第三本書是關於連續殺人犯的,但又不像一般連續殺人犯的故事那樣流於俗套,邊看邊翻很過癮,我幾乎要拜倒在男主角的褲管下 。希望書能早點出版,有機會的話再來寫一篇介紹文

不過,這篇不是要報告工作進度,而是要介紹我的生財工具--書房。最近噗浪上的朋友紛紛現出自己的書桌、辦公桌的模樣,我因為桌面凌亂本來是不想拍的,剛巧昨天買了新的鍵盤,重新整理一下才敢讓我的書桌曝光。請看: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三百年前,大西洋岸外的「避難島」上一個惡人為了追回逃妻也為報復,帶了一群殺手血洗全島,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人們逐漸遺忘了那段血腥的過往,小島的名字也改成「荷蘭島」。三百年後,一個名叫「瑪莉安」的女子帶著稚子丹尼來到這裡,過了三年,漸漸融入平靜封閉的小島生活,甚至開始與島上的巨人警察喬‧杜畢約會、交往。

就在此時,身陷囹圄的「他」,莫洛克,糾集了六名前科累累、窮兇惡極的幫眾,開始一步步的逃獄復仇計畫,拉開血腥的序幕。這一群人為了幫莫洛克逃獄尋找逃妻,一路上殺人、凌虐、無惡不作。因此,一翻開這本書就陷入恐怖陰沉、腥風血雨的氛圍中,眼前不斷上演的是殺戮、殺戮、殺戮,相信再大膽的人要不寒而慄。

但更讓人驚恐的是,島上三百年前冤死的亡靈似乎也開始蠢蠢欲動,種種跡象顯示山雨欲來風滿樓。一家三代守護著荷蘭島的喬‧杜畢深感憂心,卻也無計可施,只能靜觀其變。隨著惡徒的腳步逐漸逼近,亡靈的活動越來越頻繁,作者約翰‧康納利成功地將我的心吊到胸口,害怕惡徒是否又將血洗小島,也擔心似正似邪的亡靈接下來會如何入侵……終於,在一個暴風雪呼嘯的夜晚一切脫了序,亡靈肆虐,惡徒也來到島上,三百年的恩怨至此徹徹底底做個了結。

書到此結束,但只要一想到那些死去的人們,我仍不禁膽寒,誰能想到送個披薩也會慘遭橫禍?又有誰能預料到迷路了,找個人帶路竟會把自己送上死亡之路?書中有著濃濃的宿命氣氛,因為輪迴,因為命運,所以這些人才會齊聚在島上。但,那些冤死的人呢?又是什麼樣的機緣將他們送到這裡?而他們的冤魂是否也要祭血才能得到平靜?這些問題我找不到答案,只覺得自己的腦袋大概又有好幾天不能平靜了。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第二本譯作《眼中世界》於今天正式出版。看著網路書店的簡介,回想起當初翻譯時的感動。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有點跟不上作者的腳步,他的思緒跳躍得很快,不緊緊跟上的話,往往會被拋在後面一頭霧水,但漸漸地越來越受吸引,敘事者的疑問也成了我心中的疑惑,只想一路看下去找到答案……

整本書分成三個部分:回憶錄、布拉格間奏曲及一九四二小說。在回憶錄中,隨著敘事者說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逐漸在心裡勾勒出逃亡的捷克人在美國的生活,因為躲避納粹的魔掌來到新世界的捷克人自成一個族群,雖然生活在充滿可能性的美國,但他們卻患了嚴重的思鄉病,只一味地沉浸在過去的回憶中,「……坐在那裡哀悼失去的東西。閱讀過去的書本。吟唱著古老的歌曲。」

因為戰爭掠奪了他們的一切,在他們心中
「……沒有東西可以跟他們曾經有過的相媲美,單純只是因為他們無法再次擁有。並非他們失去的比在這裡找到的要來得更好或更為美麗,只是因為那些是他們曾經擁有過,卻已經失去的。」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寒風冷颼颼,這兩天又是吃火鍋的好時機,前一陣子經過新竹光復中學附近,發現了一家新的壽喜燒店,店門口的電視上不斷播放瀨上剛 in Taiwan介紹本店的片段,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向來愛吃牛肉的我自然不會放過。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諸是個離輕井澤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小鎮,昔日位在北國地區及甲州地區的交通要衝上,所以至今仍遺留眾多古蹟,歷史文藝氣息十分濃厚。



鎮上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小諸城遺址上的懷古園,一出車站就能看到往懷古園的標誌,跟著路標穿過地下道,就能看到懷古園的入口。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