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輕井澤的第三天晚上正好碰上禮拜五,沒料到淡季輕井澤的週末熱門很很,幾間原先物色好的民宿紛紛客滿,一時心急在日本網站上看到這間「菜園」似乎風評不錯,雖然沒看到其他台灣人推薦,仍是趕緊訂了下來。

菜園離輕井澤其實有段距離,從輕井澤站搭信濃鐵道線經過中輕井澤,在下一個小站信濃追分下車。一出車站就看到菜園
san 拿著招牌迎接我們,一上車他就靦腆地告訴我們,我們難得來一次,所以他會繞點路,讓我們兜風欣賞一下追分。一路上邊聽他介紹邊看風景,這裡原本是欣賞淺間山的好場所,只可惜天候不佳,什麼也看不清楚,但看的出來這是個被山巒環抱的農村,隨處可見的田裡長著一畦一畦的萵苣。

 

繞了一會車子開進樹林裡,這邊是追分的別墅區,跟輕井澤一樣這裡多半是西式的洋房或小木屋,只是價格上比輕井澤便宜許多。經過別墅區,菜園
san 將車彎進一條小路,「菜園」就在眼前。







跟一般民宿不同的是,菜園有著西式的外觀,但內部卻偏向和式的設計,鋪著榻榻米的地板,房間更是完全的和風。他們家的房間有不同的大小可以選擇,因為預算的關係,我選擇最小間沒有衛浴的,但公共衛浴就在對門,而且因為客人不多,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







每間房都有陽台面對著綠色的庭院,同一天晚上有家人帶著一頭黃金獵犬投宿,那隻狗對這片庭院可愛得很呢!





庭院四周以樹木當天然的圍籬,穿過圍籬眼前出現一大片的菜園和不遠處的山脈,看到這片菜園,頓時明瞭這間民宿的名字由來。




晚餐是在餐廳裡享用,菜色算是日西合併,每一道看起來都是日本的家常菜,卻都很精緻,一大盤新鮮的萵苣沙拉,真的是從隔壁菜園摘來的喔!鮮菇炸的天婦羅很美味,茄汁口味的高麗菜捲比平常外面賣的好吃太多了,還有那爽脆的醃漬蘿蔔,到現在還讓我念念不忘



而我的最愛是這一道馬鈴薯焗烤,明明知道熱量高,吃完這一碗大概就飽了,還是忍不住把它吃光光! 另外,還有蘋果釀的小酒和飯後的水果葡萄,別小看這一小碟一小碟的威力,到最後我連愛吃的烤魚都只能嚐個味道,白白便宜了
CC







第二天早餐前我們到附近去散步,早晨在森林中吸收芬多精真舒暢,如果有錢我也想在這裡買間別墅,只可惜這是遙不可及的夢啊!走出森林後放眼望去全是萵苣田,看到新鮮肥大的萵苣葉,就想到昨晚美味的生菜沙拉,真希望早餐還能再吃到那麼清脆的沙拉!







可惜我的心聲老闆沒聽到,早餐桌上擺滿菜餚,卻不見沙拉的蹤影,不過,這一桌和風的早餐其豐盛美味的程度絕對超過星級飯店!





吃完早餐還可以端著咖啡到外面的陽台喝,邊欣賞庭院裡的小花邊喝咖啡,真是愜意極了。

由於昨晚有跟老闆聊到今天打算去小諸,老闆除了熱心地幫我找地圖,介紹我有哪些景點外,還幫我想送我去哪裡搭車比較方便,還有該如何處理我的行李。結果最後決定由老闆娘開車載我到離小諸比較近的另一個站搭車,老闆娘比老闆要開朗多話,我們就在與她愉快的聊天中到達車站,要分開的時候我居然有點依依不捨之情,或許是因為菜園
san 夫婦年紀比較長,而且跟其他民宿主人比起來,他們更願意與客人閒聊,所以住在那裡讓我有家的感覺,難怪有日本客人說他在輕井澤住過許多民宿,但他的最愛始終是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