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夏慕尼鐵板燒,東西好吃、價格合理是最主要的因素。以往都只能跑到台北去吃,今年六月竹北光明一路上也開了。七月份情人節已經先去嚐過,由於碰到之前在台北的主廚 Simon 蔡,所以口味還是跟台北一樣的讚!



今天藉著CC生日(其實是下禮拜三啦)我們又有好理由來慶祝一下。點了招牌的白蘭地鴨胸和新口味的波特肋眼牛排。



招待的氣泡香檳,剛好拿來乾杯,祝CC生日快樂!



三種開胃小菜右起:鮑魚水果沙拉、鴨肉無花果、燻鮭魚。其中我最喜歡鮑魚水果沙拉,酸酸甜甜的水果沙拉意外地跟鮑魚很搭,吃起來很爽口;中間那道鴨肉裡頭包著無花果,吃起來口感很特別,滋味也不錯;燻鮭魚就比較一般,所以沒特別印象。



我完全沒碰的麵包。王品系列的餐廳份量都超多,所以我留肚子等著吃好料。





松露洋蔥湯:熱湯是後來才淋上去的,這是夏慕尼的特色之一。松露吃過幾次,還是說不上來什麼味道,只能請大家自己去嚐嚐。洋蔥湯非常的濃郁、香滑順口,要不是還想吃別的,我可以整盤喝光光。





象拔蚌海鮮清湯:新鮮的魚、花枝切成薄片,淋上蕃茄為底的清湯,甘甜爽口,象拔蚌口感特殊,有點QQ脆脆的,可惜少了點



地中海生菜沙拉:在送上桌前,可愛的服務生還會拿著一根透明的長管子,內裝生菜,當場把主廚特製的梅子醋倒進去,搖一搖,像調雞尾酒似的,最後才裝盤上桌。梅子醋清爽酸甜,是我愛吃的口味



焗烤田螺沙拉:這是道熱的沙拉,由主廚現場調理而成。白白胖胖的洋菇裝著田螺,再加上起司焗烤而成。吃的時候有起司微微的焦香味,加上那美味的醬汁,真是好吃極了。這是道配合季節的新菜色,我們運氣很好,剛好吃到~



這道鮮蔬就乏善可陳了,完全沒有特色可言,很想建議他們直接拿掉這道,客人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遺憾。







波特肋眼牛排:肋眼牛排的份量其實不少,厚厚一大塊的牛排,主廚先將表面煎熟後,放在洋蔥上,接著淋上波特酒表演點火秀。火熄後,主廚將牛排切薄片,先給我們一小片試吃熟度,覺得OK的話,就可以盛上盤。來自美國 Choice等級的肋眼肉質鮮嫩得沒話說,不管是沾附上的玫瑰鹽,或配上旁邊的紅綠胡椒醬汁都很美味,上面一小陀是旁邊帶筋有點油脂的部分,主廚特地煎得焦一點,讓香氣更盛,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又是另一種風味。而原先墊在牛排底下的洋蔥,吸飽了牛肉的肉汁,煎得恰到好處,甜得不得了,也是一絕!



這張純粹是拍別人點的松阪豬,據說這是新吃法,看起來美味,聽隔壁的人也是稱讚不斷,所以列入下次考慮的菜單中



在等鴨胸的空檔送上來櫻花蝦炒飯,混合著蝦卵的櫻花蝦炒飯,吃起來香香的,米粒顆顆分明,比上次炒得好。









重頭戲的白蘭地鴨胸:這道是最費時的,從一上桌就開始煎,最後放到銅盤裡跟烤蘋果一起再煎,直到其他菜都上完了,才輪到它上場。同樣是點火,不過這道淋的是蘋果白蘭地,點了火讓白蘭地的香氣入鴨肉裡,再用紅酒調的醬汁燉煮一會,才開始切塊,兩面略微煎熟就上菜了!這是完全顛覆對鴨肉印象的一道菜,煎得香酥的鴨皮、充滿肉汁毫不乾澀的鴨肉,每回吃每次還是充滿感動,如此美味的鴨胸值得花那麼長的時間等待 。旁邊充滿紅酒香氣的烤蘋果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品



到此全部鐵板料理告一段落,感謝帥哥主廚詳細的解說、精湛的手藝,讓我們享受了一頓美味愉快的晚餐。





吃完後到二樓用甜點,吃附餐的地方感覺像 Lounge Bar,讓人可以安心地在此聊天,享用甜點飲料。我們點的鮮果盅和香頌甜點,我對這道香頌甜點不甚滿意,上面的冰淇淋OK,但我原先以為底下是蘋果塔,結果只是烤蘋果而已,而且上面附的杏仁餅不夠酥脆,杏仁的味道不夠重。不過,我還是把它吃完了……Orz



覆盆莓優格沙瓦和香柚鮮果汁:覆盆莓優格沙瓦還不錯喝,沒有酒味;香柚鮮果汁就不大優了,我覺得應該是裡面的柳橙類水果有點不新鮮,所以整個走味了,果汁這種東西只要裡面有一點點不新鮮,整杯就毀了,我想調果汁的人應該沒注意到吧?



我跟服務生反應之後,他們二話不說幫我換飲料,不敢再嘗試果汁,所以我改點熱的香桔茶,味道還可以,想要金桔味道重一點的人還可以自己擠金桔汁喔!

整體而言,雖然有點小瑕疵,不過瑕不掩瑜,下次要打牙祭我還是會想來。

P.S.我在意見調查表上寫了果汁的事情,結果剛剛就接到他們店長打來的電話,說是會留意,而且知道我們是去慶生之後,還說要寄小禮物給CC,他們家的服務真是沒話說啊!另外,想找帥哥主廚蔡易勳的話,也可以指定由他服務喔!

夏慕尼竹北店
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
TEL:03-657-0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