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沒去日本了,真的是非常想念,尤其想念日本的食物。台灣的日本料理餐廳多,但味道總是差了那麼一點,特別是拉麵,我在台灣幾乎很少吃到純正口味的拉麵,早期日本朋友介紹伊通街的樂山娘還蠻好吃的,後來也變得超難吃,從此台灣的拉麵店幾乎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

前一陣子minami說在新竹吃到一間還不錯的拉麵店,十分想吃日本拉麵的我一拿到地址馬上找CC前往,這間號稱是本格博多拉麵的「大海」究竟能不能解我的拉麵饞呢?



既然是本格博多拉麵自然不能錯過基本款的豚骨拉麵。乳白色的湯頭果然有點樣子,趕快來嚐嚐看湯頭如何。喔~天啊!真是令人感動的滋味 ,濃郁的湯頭帶點淡淡的奶香,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清爽得很。接著是麵條,這家麵店的麵條硬度分成硬、普通、軟三種,我選擇普通的硬度,麵條的Q勁不夠讓我有點小失望,或許我該選硬一點的

配菜的部分有豆芽菜、叉燒,這兩種是日本拉麵常見的,但木耳?這就很少見了,我沒去過博多,或許這是博多拉麵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叉燒也好好吃喔,滷到入口即化的程度,我第一塊沒注意到,三兩下吃下肚才驚覺,咦?剛剛吃下去的是叉燒?第二塊我特別仔細品嚐,再次感動 嗚~為什麼這麼好吃的叉燒只有兩小塊!!



CC點的是店內推薦的地獄拉麵,看那湯上浮著一層火紅的辣油,就知道這一味是重口味的啦。同樣有三種程度的辣味可以選擇,我們今天很中庸一律都選中間的,中辣對我來說已經是要配開水的程度,對CC來說卻是一塊雞蛋糕。豚骨的湯頭很好喝,但喝多了我覺得容易膩,這時搭配這款地獄的辣湯就很讚了 這家麵份量跟日本比起來不算多,最後我們可是連滴湯都不剩地完食!以後想吃拉麵的時候至少多一個選擇了~

大海豚骨拉麵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從風城旁邊的民權路進去比較快)
TEL:03-542-7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