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東京的夏天總是讓我想到湘南海岸、江之島。只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可以遠離熱島效應的東京,江之島一帶成為東京人踏浪的好去處。除了下海衝浪、玩水上摩托車、看比基尼美女之外,坐著有點老式的江之電沿海邊一路晃到鎌倉,高興時還可以玩玩中途下車的遊戲,這個行程可是我去年就很想玩的,今年總算有機會實現啦!

要到江之島有很多套票可以選擇,研究了半天覺得還是小田急的江之島‧鎌倉一日券最划算,
1430日圓可搭往返新宿與鎌倉的小田急線與江之電,在藤澤和鎌倉間更可以無限次上下車,很適合想要隨處逛逛的我們。

先搭山手線到新宿,在新宿站內順著小田急的指標找到小田急的售票處,買了票後就準備搭車了。但小田急線除了到江之島一帶外,還可到箱根,所以時刻表上出現一堆陌生的地名,一時竟不知搭哪班好。還好,貼心的小田急派了一位甜美的小姐站在一邊等著解決旅客的問題,由於最快往藤澤的快速急行要三十分後才來,所以她建議我們搭即將出發的急行到相模大野換搭往藤澤的列車。

其實整段話我聽得有點霧煞煞,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到相模大野換車,上了車看到車上的路線圖才明白,原來這班急行過了相模大野後就往箱根去了,所以不換車不行啊!還好日本電車銜接得非常好,我們一到相模大野就看見隔壁月台停著往藤澤的急行,雖然多換了一趟車,但時間上和快速急行其實只差了五分鐘左右,果然比等快速急行還要快到達。

在藤澤可以搭江之電往江之島站,也可以搭小田急往片瀨江之島站,不過片瀨江之島站離江之島比較近,所以我們選搭小田急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江之島。


 

片瀨江之島車站造型有點詭異,這是仿龍宮嗎?



車站正前面就是弁天橋,走過這座橋後要下地下道,從地下道出來才是通往江之島的江之島弁天橋,真不曉得這裡的名字為什麼都喜歡取得這麼接近,這樣讓觀光客很困擾ㄟ





江之島弁天橋上人車分道,從橋上可以眺望海景,底下還有人玩水上摩托車,這種熱天果然泡在水裡才是王道啊~







大大的青銅鳥居後是一整排的土產店和餐廳,這裡是整座島上最熱鬧的地方,這一帶靠海可想而知海鮮乾貨是主要的特產,其中尤以吻仔魚最多,新鮮的、煮熟的、曬乾的應有盡有。



另外,也有賣現烤的蠑螺,新鮮的蠑螺邊沾醬邊烤,吃起來
QQ的很有嚼勁,可以試試~


江之島神社範圍遍及全島,參道一路從最下面的邊津宮往上盤爬到中津宮、奧津宮,懶得爬階梯的人,可以在旁邊買票搭手扶梯,一共有3段可到達至高點的展望塔附近。





穿過這個據說是仿龍宮城的瑞心門就是邊津宮,跟所有神社一樣先看到的是淨手處,這裡還寫著清楚的淨手步驟,有簡圖可以參考,所以就算是第一次來神社參拜也不會弄錯。





邊津宮前設置大型的茅之輪,我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據旁邊的說明是參拜前先照上面的圖示繞過這個茅之輪,大概是左兩圈右一圈吧,這樣可以祈求家內安全、身上安全、無病息災、無事故等,入境隨俗我們也來跟著繞一繞。



這裡祭祀的弁財天是日本三大弁財天之一,而白龍王則是弁財天的神使,由白龍王守護的這池水為黃金淨水,傳說此靈水既有益健康又可開運還兼美容,在此洗洗身上的零錢就可得到諸多的保佑,旁邊擺著小簍子讓人「洗錢」用,誰說錢不能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